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正文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2022届学生圆满完成毕业实习
2022-03-20 09:51  


    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2022届旅游管理专业129名毕业生在做好疫情防控,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为期3个月的毕业实习任务,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首先,选择与旅游管理专业对口的8家实习单位(陕西爵乐府大酒店、西安浐灞艾美酒店、西安W酒店、咸阳-袁家村瑞斯丽温泉度假酒店、陕西秦旅集团秦旅国际旅行社、安康文化与旅游广电局、安康科技馆、安康瑞斯丽酒店)与其商定线下岗位招聘,然后进行教室宣讲,继而开展意向面试,最终本着专业对口、学生自主实习意愿共52人选择集中实习,77人选择自主实习。

其次,本次毕业实习共分两批两个阶段进行。第一批在2021年10月初国庆假期结束后,18级旅游管理1班(41人)和2班(31人)共72人完成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后,旅游管理系联系实习单位,确定实习到店时间和到店住宿、饮食、待遇安排,然后由实习单位组织学生前往集中和自主实习单位,在学生离校前,在学工办主任王晓老师处签领实习安全承诺书并签字,然后在刘智兴老师处交回安康学院学生分散/集中实习申请审批表,并有实习单位的签字盖章后方可离校,实习时间为2021年10月15日-2022年1月15日;第二批20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57人)在2021年10月25日完成前八周课程教学并考试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后开展实习,与18级同上,做好实习安全承诺书和安康学院学生分散/集中实习申请审批表即可前往实习单位,实习时间为2021年10月31日-2022年1月31日。

第三,实习期间,学生在实习单位工作、生活及遇到的问题,随时联系带班辅导员(王晓老师)和实习指导教师(旅游系教师),因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遇到的工作、生活及心理问题需要及时指导并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实习,需要实习单位和指导辅导员教师互相配合,通力合作。实习单位就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实习工作给予安排的同时,同时配备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给予相应指导,并就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评价打分。

 

 

最后,因为在实习期间疫情反复,西安和安康两地毕业实习的学生在用人单位精心安排下和旅游系部教师和辅导员的指导和帮助下,不仅保证了毕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学生表示获益匪浅,并全部提交了实习报告,实习学生因实习期间的工作勤恳和优异表现也对毕业生给予一致好评,同时也保障了学生在疫情防控下的安全,圆满完成2022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实习。

 

 

 

 

 

 

本次毕业实习为今后开展毕业实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良好的开端,也为旅游管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打造高素质应用型旅游人才不断助力。

 

撰稿/刘智兴    审核/郭全忠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