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正文
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实践活动(十一)
2021-12-20 15:45  


旅环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班顺利完成专业见习

为了更好的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拓展学生视野,让学生将专业所学与实践相结合,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及单招班全体同学在范玉强、史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瀛湖景区、燕翔洞景区、熨斗古镇、后柳古镇、科技馆、博物馆等实习地点开展校外专业见习活动,完成19级旅游管理《专业见习2》课程实习。见习期间得到了各见习单位、景区的积极配合及热烈欢迎,见习效果良好。

见习学生首站来到瀛湖景区,它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城区西南16公里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景区碧水蓝天,秦巴仙境,水质优良,物种丰富,气候温和,岛屿众多,素有“陕西千岛湖”之称。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登翠屏岛、游翠花苑、植物园、金螺岛,螺峰塔等,了解瀛湖的人文历史。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对景区的标识系统、游客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安全管理、服务质量等进行了考察。

 

见习学生其次乘坐大巴前往石泉县。途中专业导游对石泉的历史文化及实习目的地进行详细而专业的讲解,并分享了导游工作及旅行社工作的相关经验,近距离让学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首先参观了燕翔洞景区,它位于富水河上游河岸的陡峭悬崖下,是一个寒武系古生石灰岩溶洞群,生成距今已有数亿年的历史,是西北乃至国内保护最为完好,洞内景观最丰富,体量最大的溶洞群落。随后,依次参观了熨斗古镇和后柳古镇。同学们从旅游吸引力、资源类型、资源评价、资源保护、社区参与、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考察记录。

见习学生第三站来到了安康市科技馆。首先,科技馆有关负责人召集同学们开展了科技讲座,并进行了“火云掌”小实验,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踊跃参与。随后,同学们在馆内自由参观学习。第站来到了安康市博物馆,馆内工作人员进行了友好接待,并组织大家依次参观了“天赋安康”、“脉源安康”、“筑梦安康”三个基本陈列和“安康三线建设历程展”和“馆藏书画精品展”两个专题展,系统地展示了安康“特色资源、人文历史、重大事件、辉煌成就、未来规划”。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分别从展陈管理、设施管理、标识系统、讲解服务等进行了调研考察。

 

本次实习考察对象具有多样性,既有自然景观,也有人文资源,既有古镇街区,又有自然山水。实习过程当中,学生们充分了解了各类旅游资源的特点、分布规律,以及相关自然条件、社会条件等在旅游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并且学会了运用专业视角来分析景区。同时,为以后申报一流专业课程的进一步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范玉强、刘智兴    审核/ 郭全忠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