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辅导员工作室>>正文
我院在国庆期间开展“厚植园”美化校园环境主题活动
2021-10-08 16:48 旅环学院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育并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弘扬艰苦奋斗的劳动精神和绿色文明的校园文化。我院在十一”国庆期间开展了厚植园美化校园环境主题活动。

10月5日、6日上午,结合厚植园园区建设需要,我院因地制宜开展了以园区除草围栅栏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团总支书记寇静媛来到现场,假期留校学生20积极参与。活动前,团总支书记寇静媛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内容和安全问题,并将学生分为4小组,每一组内选出农村生活经验丰富的学生为小组长其他同学讲述拔草的技巧使用工具的方法等。


同学们按照分组领取劳动工具,进行自主分工团结合作效率地完成了除草任务。大一新生王军慧指出: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除草活动,虽然过程辛苦,但更多的是感受到劳动的意义和团队协作的魅力,她因自己的双手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感到满足和自豪

995D4


    第二天的围栅栏活动中,大二的孙河和郭嘉祥同学担当主力,在其他同学的帮助和配合下用半天的时间完成了100栅栏的建设。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向同学们讲到院历来重视劳动教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厚植园美化校园环境主题活动一是极大地丰富了假期留校学生的生活经验,引导学生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使大家不仅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更能成为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二是推动了我院劳动教育和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融合,让我们的学生能自觉加入校园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列之中具备主人翁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争做校园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在活动中,在校的姚茉莉等老师,也和大家一起劳动、鼓励大家,并合影留念。

此次厚植园美化校园环境主题活动作为国庆期间文体互动的系列之一,旨在鼓励同学们从劳动体验中感悟、收获和成长,活动过程中也展现学生热情参与、不怕吃苦的精神风貌,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斗志。

撰稿/寇静媛  摄影/乔路、刘文文 、赵方娜  审核/张立虎  发布/唐明宇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