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辅导员工作室>>正文
“发挥党史综合育人功能,助力青年思想价值引领”——“小萌新”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
2021-05-14 16:48 旅环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校学工部的指导下,5月13日下午7点,安康学院“小萌新”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室党史学习小组召开了主题为“发挥党史综合育人功能,助力青年思想价值引领”党史学习交流会。旅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小萌新”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室党史学习小组10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本次学习会由工作室负责人唐明宇老师主持。


首先,由唐明宇老师领学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等相关文章。重点从“要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坚决抵制、反对党史问题上存在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时代需要英雄情怀、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学习、工作、生活、武装自身,以及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宣传等方面对所学内容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随后,学习小组10名辅导员老师就如何发挥党史育人功能,开展院系特色活动做主题发言和交流讨论。旅环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晓老师结合旅环学院开展的“思想引领亮牌工程”、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成立“党史学习宣讲团”等活动,从“加强思想引领,夯实理想信念的基石”、“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树立远大理想,在实践中释放青春力量”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发挥“党史”综合育人功能,充分挖掘党史蕴含的革命精神和历史文化内涵,引导新时代青年加深对“四史”的学习、思考、实践和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邹裟老师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开展的9项党史教育专题活动,并对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如何将四史学习与学生日常管理、思想引领相结合,助力青年大学生思想价值引领谈了自己的看法。 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彭超老师从“加强组织架构 注重顶层设计”、“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学习氛围”、“结合实际工作,抓实学习实效”三个方面,介绍了经管学院开展的“读懂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谈了自身在学习教育期间的心得体会。



接下来,各位学习小组成员结合所学内容和工作实际,就如何从学习教育内容、形式和保障措施等方面重点发力,以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旅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芝老师认为,要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开展正面的思想引领和宣传教育,并且在党史教育过程中要注重化被动为主动,以学生为主体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在党史文化浸润中有所裨益,达到党史育人目的。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董弯老师结合医学院目前开展的“医学青年说”系列活动,围绕如何将日常管理工作、学院专业特色与学习教育相结合,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展开交流。电信学院学工办主任石纭昊老师围绕院系开展的“我讲你学”弘扬“延安精神”宣讲活动,对于如何把握教育契机,抓住重点学生群体,发挥党员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思想引领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旅环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凯老师结合在团学工作中如何讲好英雄故事、树立正确的英雄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进行了发言。农生学院辅导员金清民老师结合农生学院第二课堂活动、考研、就业等工作的开展以及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分享了自身经验做法。

最后,旅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进行点评。认为各位辅导员老师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特色鲜明,交流深入,大家能够从实际出发,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相互交流。给大家带来了有益的启发。同时本次活动契合辅导员工作室的创建目标,对小萌新引路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是有力的促进。结合个人学习,张立虎谈了三点感受: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为根本,通读、深悟、践行;二是要通过学习“四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要在“四史”学习中涵养高尚师德,将“四史”学习作为广大教师思想政治“必修课”,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加强师德建设、立德树人,做“四有”好教师;四是希望辅导员工作室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学生发展为核心,以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持续开展理论学习、课题研究、实践探索,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撰稿/唐明宇  摄影/媒宣部  审核/张立虎  发布/唐明宇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