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辅导员工作室>>正文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三):安全教育
2020-11-24 21:09 旅环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旅环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的工作部署,我院于11月份在2020级新生班级中分别开展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孙凯主持。

NeoImage_副本

孙老师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向新生们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安全常识及处置方法,尤其是在网络安全、电信诈骗、校园贷等方面,孙老师以网上真实的视频案例及相关宣传教育视频提醒学生们须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切不可等闲视之,防患于未然。

针对冬季安全,孙老师向学生们强调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疫,各宿舍需保持宿舍干净卫生,及时清理垃圾。勤开窗,通风换气,定时做好宿舍消杀,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换洗衣服、勤晾晒被褥,防止细菌蔓延。另外,各宿舍要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注意用电安全,严格禁止违规电器,避免造成宿舍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稳定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长久以来我院在安全教育方面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新生们的安全意识,也让新生们获取了相关安全防范知识和处置方法。希望我院学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树立起安全意识,防微杜渐,助力平安校园的创建。

 

撰稿/孙凯 摄影/团总支宣传部 审核/张立虎 发布/唐明宇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