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院士专家工作站>>正文
“陕西省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0-12-16 17:06 旅环学院 

   12月15日上午,“陕西省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安大学李佩成教授、院士专家团队成员李永宁教授、李思锋研究员、胡安焱博士,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峰,安康市副市长李建民,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校长陈刚,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的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安康学院副校长向纪明主持。

    会上,安康市科协向元昌主席代表省科协宣读了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准文件。

    安康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玉峰和安康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校长陈刚代表安康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将为我校引进学科领军人才、开展科学研究、更好服务安康发展搭建广阔的平台,是我校建设发展、服务地方发展的一件大事。他就我校如何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相关工作谈了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设立,对我校更好地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建设主战场、培养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意义;二是院士专家工作站要紧密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和我校转型发展中的问题开展研究,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要紧密围绕秦巴资源开发利用、陕南生态经济发展、汉江水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等领域,打造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形成核心技术研发服务能力,充分彰显我校在区域经济文化社会发展中的人才高地和智库作用;三是要充分做好院士专家工作站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院士和专家在安康及安康学院顺利舒心地开展工作。

     安康市政府副市长李建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院士专家工作站筹建付出辛勤努力的安康学院和市科协的干部职工们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讲到,在安康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是科协发挥院士专家知识所长,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推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一项新举措,对于促进安康市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与利用,加快安康经济转型发展,加强安康学院科学研究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同时,他也希望安康学院珍惜机遇,充分利用好这个高层次平台,加强与李佩成院士专家团队的对接,加强在汉江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方面的科研合作;希望市科协继续做好有关联系服务工作,配合安康学院建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发挥好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作用;希望李佩成院士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在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带领专家团队为安康学院提供全方位技术指导,为安康追赶超越、加快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上,校长陈刚还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李佩成院士、李永宁教授、李思锋研究员和胡安焱博士颁发了聘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安大学李佩成教授代表中国工程院、长安大学科协对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安康学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具有很强的远见性,反映了安康市、安康学院对人才、知识、创新能力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能提高认识,根据自己的区域特点,充分利用陕南的自然资源开展科学研究,推动地方产业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佩成、李永宁、李思锋、胡安焱4位专家还就自己研究的课题,结合安康实际,就院士专家工作站如何开展工作等问题做了重要发言,并就秦岭生态保护、环境建设、汉江水资源的保护、开发与利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研究课题。

   何家理教授就成立安康市汉江水资源保护及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进展情况向与会院士、专家做了汇报。

   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原政治与历史系)承担了院士工作站申报任务,将依托新组建的“安康市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院士工作站日常运行工作。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