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建设>>师资建设概况>>正文
我院地理科学系教师参加气象防灾减灾专家报告会
2016-05-18 09:28  

    2016年5月16日,下午2:30分,由陕西省气象局、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康市气象局、安康市科学技术协会、安康学院承办的气象防灾减灾专家报告会在金地酒店17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地理科学系6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监测室首席专家周兵做了题为《科学认识超级厄尔尼诺及其气候影响》的报告。周兵多年来主要从事气候变化应用研究工作,是国家基础性研究973项目和气候变化973项目骨干,他先用一段视频介绍了厄尔尼诺现象,接着从五个方面对其做了详细的阐述,一是冬季以来我国气候与大气环流,二是对厄尔尼诺及其家族的认识,三是2015/2016年厄尔尼诺事件最新监测,四是超强厄尔尼诺比较及其气候影响分析,五是主要结论与相关讨论。

    国家气候中心气候评估室首席专家高歌做了题为《气象灾害风险管理进展》的报告。高歌长期从事灾害监测评估、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等工作,先后主持国家气候中心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等多项重点项目。她从气象灾害特征;气候变化背景下,气象灾害变化特点;风险及风险管理定义;气象部门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实践及进展;面临的挑战等五个方面,借助大量详实、准确的数据和直观、形象的图表,从发生频率、不同自然灾害分布、造成损失、受影响人员等角度,深入分析了我国自然灾害及其影响。

    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引人入胜,让我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