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校外实践基地>>正文
地理科学专业校外实践基地——牛背梁
2017-06-28 15:14  

    陕西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商洛市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北以秦岭主脊分水岭与长安区为界,海拔1000-2802m,相对高差1800m,最高峰2802m,为秦岭东段最高峰,占据长安、柞水、宁陕三县,是西安市和陕南地区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因其山脊像牛背而得名。亚洲第一隧道---18公里长的终南山隧道从其腹部穿过,景区内群山雄峙,峰峦叠嶂,多数地方沟谷深邃,峭壁悬绝;河流水清流急,变化万端,自然景色雄浑壮丽。

    柞水县将牛背梁建成国家森林公园,将秦岭造山带地质内容的科学内涵和地表景观风光整合在公园内,使地质遗迹景观、人文景观、植物资源交相辉映。

    园内森林茂密,潭溪清幽,树木花草遍布林间。只见翠绿层层,山花点点,流水潺潺,青崖怪石,峡谷深幽,空气清新,沁人心脾,在平整的人行步道,拾级而上,恍如步入仙境一般,十分惬意。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所在的牛背梁是秦岭山脉的一部分,在自然景观上属于秦岭中山或亚高山之山地森林型,地貌类型属高山地貌,是我国黄河、长江两大水系的分水岭,是地理上的南北分界线。此处山高、云淡,极目眺望,北方的厚重阳刚雄浑大气,南方的俊俏妩媚温软灵秀,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体现得淋漓尽致。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