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校外实践基地>>正文
地理科学专业校外实践基地——南宫山
2017-06-30 15:10  

    陕西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境内,属大巴山山系化龙山支脉,距县城33公里,距安康市71公里。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由二郎坪、金顶、火山石、高山栎、莲花寨五大景区组成。以高僧弘一大师真身、古生代火山多次喷发的流迹、第四纪冰川遗迹和原始次生森林闻名遐迩。南宫山地处巴山弧形构造带,自晚震旦纪至白垩纪,经扬子回旋、加里东运动、燕山运动,形成复杂奇特的地质构造,裂隙、断层、褶皱较为发育。构成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地貌特征。

    专业教师组织学生在南宫山等地开展自然地理野外综合实习实践活动。此次野外实习主要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山地地貌类型、土壤、小气候和植被等自然地理要素的区域差异。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及课堂的理论知识给学生进行进一步的讲解,让学生对自然地理课本上所学的质、地貌、土壤、植被、气候、水文等抽象理论进行直观理解和消化。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