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实践活动(八)
2021-12-08 16:36  


为提高学生个人实践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又具备旅游管理所需的综合职业能力的专业人才,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旅游管理专业2019级旅游管理本科班、2021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同学在史珊老师和范玉强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安康瀛湖风景区、石泉燕翔洞、后柳古镇等实习点开展了《旅游景区管理》课程实习。实习组织周密有序,学生对于旅游景区管理的课程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很好结合,学生实习收获较大,实习效果良好。

为保证专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实习开展前在江北校区1304教室召开了专业课程实习动员大会。旅游管理系刘智兴主任、史珊老师、范玉强老师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重点强调了专业课程实习的实践意义和专业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重点对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实习指导老师与学生进行现场沟通交流,对实习任务提出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首先第一站前往陕西最大的人工湖、安康4A级景区瀛湖风景区进行参观实习,对景区的旅游资源、景区服务管理、景区的游客管理、景区质量及设施与安全管理进行实地调查,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景区讲解人员的介绍,及时进行记录及拍照,确保了实习效果。

 

第二站前往石泉燕翔洞、后柳古镇,燕翔洞位于富水河上游河岸的陡峭悬崖下,是一个寒武系古生石灰岩溶洞群,生成距今已有数亿年的历史,安康市4A级景区,具有较高的参观游览价值,通过实地调查参观,学生对不同类型的景区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第三站前往安康市博物馆与安康市科技馆,在安康博物馆,学生系统了解了安康“特色资源、人文历史、重大事件、辉煌成就、未来规划”,同学感知了安康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魅力。在安康科技馆同学们感受了科学的奥妙、激发热爱科学的兴趣,掌握科技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的方法,通过一个个有趣的小实验,增加了本次科技馆实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感,对于场馆类景区的组织与运营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和掌握。

    

实习汇报。课程实习结束后,各实习小组从景区旅游资源、游客满意度、景区标识系统、景区基础设施、景区服务质量、景区安全六个方面对实习所到的景区进行调查并做了详细汇报。此过程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进行实地调查与分析,真正实现了课程的教学目标。

 

通过本次实习,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对于所学专业课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知与行相结合的教学要求对于专业学生个人素质提高有极大的作用,相信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经过此次学习之后能对所学专业了解更加全面。

 

 

撰稿/史珊    审核/郭全忠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