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我院地理科学系2018级地理野外综合实习顺利完成
2021-07-06 10:25  


2021年6月24日至7月4日,我院地理科学系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54名同学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地理野外综合实习。本次实习由刘全玉、朱妮老师带队,在安康市境内各县区进行,实习地点主要为安康市高新区扶贫空间、石泉县燕翔洞、汉阴县凤堰梯田、紫阳县茶山和五省会馆、旬阳县博物馆等。实习内容围绕自然地理环境、人文地理环境展开,主要对典型的地质、地貌、气候、植被、水文、经济、文化、区域发展等现象进行观察并探讨其形成分布与演变规律。

6月24日下午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带队老师介绍了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并强调了实习安全及注意事项。

 

6月25日至7月4日,同学们在各县实习点,以小组为单位对该区的自然、人文等地理概况进行资料收集与分析,并制定实习任务,在实习过程中针对各项任务进行小组合作调查、分析和解决相关问题,然后对实习结果进行小组交流讨论。通过实地调查,同学们深入了解并探讨了:安康市的特色农产品;旬阳县的历史文化、“太极城”的城市格局和经济发展特点;紫阳县的茶叶产业发展现状、五省会馆的历史背景;石泉燕翔洞的喀斯特地貌特征和形成原因、旅游资源开发的社会效应;汉阴县凤堰梯田和凤凰山的自然、人文风光特点及生态旅游发展方向。并对各县的地理环境、资源禀赋进行综合认识、比较,深入分析了其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的差异性及作用机制。

 

 

 

 

 

 

 

本次实习不仅使同学们提高了地理野外综合认知能力,拓展了学科专业知识,也培养了同学们作为地理人团结合作、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的品质。

 

撰稿/刘全玉    摄影/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    审核/郭全忠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