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实习实训>>正文
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旅游景区管理》课程实习圆满完成
2016-06-12 17:20 旅环学院 

    为了把课程理论学习与学生应用能力相结合,6月1日至6月4日,13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班、15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共78名学生,在沈宏洁、王琦、冯炜娟三位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赴四川成都开展《旅游景区管理》等三门课程的实习。

    课程实习之前,带队教师指导同学们充分准备此次活动,布置实习任务,组织搜集关于实习地旅游景区开发与管理现状的资料;集中召开实习说明会,讲授实习的具体行程、注意事项等。

    在都江堰风景区,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构造与历史,认真调查了景区的规划布局、生态环境、接待设施及景区服务质量。在青城山景区,同学们体验了青城天下幽的美景,了解了道教文化,同时考察了都江堰-青城山两地的旅游路线、旅游项目、游客管理与景区建设情况。在黄龙溪古镇,同学们调查了古镇的建筑、街道环境、古镇商业业态布局及代表性旅游商品。在成都市重要的旅游商业中心锦里和宽窄巷子,同学们分组调查了业态布局、店铺设计、所售旅游商品的种类及特色。

 

 

 

    通过实习,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景区发展实践相结合,认真分析了世界遗产地都江堰-青城山景区的建设与管理,学习了黄龙溪古镇的规划与布局,探讨了锦里、宽窄巷子的旅游商业发展模式,并尝试在此基础之上吸收成功经验,为探索安康旅游景区的发展之路奠定基础。这次实习,不仅使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学习到更多实践知识,提高了专业水平,更为重要的是扩大了我院的知名度,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反响。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