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旅环学院就如何做好迎评工作开展课改沙龙活动
2022-04-29 10:15  


4月27日下午,我院在3008B举办了以“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认识”为主题的课改沙龙活动。院领导、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郭全忠副院长主持。

郭全忠副院长结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精神,谈了自己对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性,分析了我院目前教育教学过程中对标审核评估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了教学档案规范管理在支持审核评估工作中重要的意义,对目前广大教师在教学大纲编写、教案撰写、备课、课堂教学技巧及教学改革中必须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要求广大教师在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本科教育评估工作,不断规范日常教学环节,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提升我院教学质量的目标。引导广大教师紧紧围绕本次沙龙活动主题对如何做好迎评工作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今后在教学管理过程中不断改进、不断得到提升。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部分老教师就日常教学过程中如何规范教学档案、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及加强实践环节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3位系主任就课程思政的设计与教授、学生专业特点差异化教学、教学思维的系统培养、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的衔接与创新、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见解。近年新进年青教师围绕课堂教学设计、出题、阅卷、成绩分析、教案撰写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与分析,并针对如何解决好这些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储玖琳院长进一步强调了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广大教师以主人翁的精神,站在全院发展的角度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为即将面临的审核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沙龙活动的开展,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审核评估工作对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同时更加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努力方向及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广大教师纷纷表达了今后将积极为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我推进院“十四五规划”有效实现以及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共同努力,并以此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为培养合格的应用型本科人才献计出力。

 

撰稿、摄像/刘康    审核/郭全忠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