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一流专业建设座谈会
2020-11-26 15:45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于2020年11月23日10:00在逸夫科技楼副楼3008B成功举行旅游管理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陕西理工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蔡云辉教授为我院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进行指导。储玖琳副院长、张立虎书记、郭全忠副院长、旅游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系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储玖琳主持。

 

储玖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蔡云辉教授莅临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蔡云辉教授的教科研成果和社会服务作了介绍。旅游管理系主任刘智兴从旅游管理专业基本情况、专任教师职能分工做了汇报,其中旅游管理系的过程管理模式得到蔡云辉教授的充分肯定和支持。

 

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韩喜红老师汇报我院一流专业建设现状。郭全忠副院长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招生及生源,结合地方实际与需求解读了专业发展的两大切入点——乡村旅游与生态旅游,并提出了优化师资结构、提升学生参加大赛级别、注重学生成果培育等建议。

 

座谈会随着蔡云辉教授的精彩分享进入高潮。蔡云辉教授从“同饮一江水”的深厚兄弟院校情谊出发,对陕西理工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历史沿革、师资数量与结构、专业构成、研究生培养、教学平台与研究中心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在肯定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定位与过程管理模式的同时,结合陕西省各院校旅游管理专业的现状,为我院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发展方向作了精彩阐释。结合第四轮教学评估的观测点,对师资队伍、科研立项、科研成果、科研获奖、科研平台、人才培养质量、平台建设、教材教改项目、金课慕课、学科声誉、社会服务等核心要素的着力点与突破口作了详细解读。

 

    最后,储玖琳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蔡云辉教授为我院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的指导。其次鼓励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积极行动,敢担当、勇作为,积极投身省一流专业建设中来,通过课堂教学创新、教学质量提升、强化本科育人、拓展产学研渠道等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扎实有力的措施,助推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迈向新台阶。

 

 

撰稿/刘康   摄影/安彬   审核/刘智兴郭全忠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