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工作动态>>正文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就如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召开教师座谈会
2016-03-18 09:17 旅环学院 

    3月14日下午,旅环学院全体教师在江北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开会,在政治理论学习后,特邀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杨哲副教授与我院教师就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旅环学院院长查芳教授主持。

    杨哲主要从两个方面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一方面是学校层面的思路。主要谈了四点:第一,国家2013年提出高校发展转型,个人理解转型的实质就是将应用型落到实处。第二,专业发展应该“增量优化,存量调整”,新增专业要充分论证,招生、就业是两个硬指标。第三,我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的情况。第四,我校06、08、12版的几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以及 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遵循创新性原则、继承性原则;强调专业目标定位要清晰,表述更具体,课程开设应具有逻辑性,课内外学时、学分将有所调整等;二级学院会有更多的自主权来选择按专业需要开设的课程;继续加强公共课结构及教学模式的改革;实行新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授课模式,做实课内外一体化。另一方面是自己在教学教研过程中对教学改革的理解。主要谈了四点,第一,要树立理念,寻找职业幸福感,强调“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第二,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改革课堂教学结构,改革课堂教学过程。第三,要做好课堂教学,必须要明白每门课程在该专业当中的地位,然后从教学目标的设计、教学内容的设计、教学策略的设计、教学方法模式媒体的选择、教学评价、教学反思等六方面做好课堂教学。第四,要做好教学研究,要注意问题导向,注重教学研究方法,重视成果的表达。

    教师们与杨哲就如何提高所带课程的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进行了交流,对我院如何加强旅游管理、地理科学与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进行了讨论。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