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工作动态>>正文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旅环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有感
2022-04-15 09:10 旅环学院 

2022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回信,对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加强同学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的深入理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的浓郁氛围在落实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下,我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自主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


在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广大青少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鼓舞着冬奥运动健儿们,更鼓舞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千千万万的青年们,对广大青年们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我院学子在充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聆听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后受益匪浅,纷纷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自古英雄出少年。中国 17 岁小将苏翊鸣冬奥首秀上,凭借 1800五圈转体决胜一滑,摘得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实现我国历史新突破。他立志“尽最大努力为国争光”,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多次完成高难度动作,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冠军。苏翊鸣这份志气和实力,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总书记鲜明指出,“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青春追梦人是心系强国梦想、肩抗时代重任、矢志砥砺前行的时代奋斗者。时代在召唤,梦想在等待,我们每个人都是时代追梦者。期待运动员:奋勇拼搏、超越自我。期待青少年: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期待所有追梦者:开启新的圆梦旅程。人生能有几回搏?让我们所有的追梦者,一起向未来!              

——2019级环境生态工程2班团支部团员  李小银        

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我们青少年已经历了从改革开放的岁月,到中国逐渐强起来的跨越,我们青年需要意识,需要深深地体悟新思想到底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了新时代是追梦者的舞台,更是我们青少年成就梦想,在这过程也推动着国家逐步的前进。作为青少年的我们,现如今正处于大好青春时期,我们应该趁着年轻,大胆拼搏,不畏艰难,在成长中汲取经验、实现梦想。虽然我们出生在和平的时代,但我们不能“佛系”、更不能“躺平”!心中有梦想,如若不能脚踏实地,又如何实现?所以我们青年要发扬刻苦精神,大胆实践,敢于试错。在这个欣欣向荣的时代里,我们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0级环境生态工程1班团支部书记 郭嘉祥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中,他对健儿们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殷切希望,在信中,我感受到健儿们的爱国情怀和进取精神,向在冰雪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健儿们喝彩!同时,还体现了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这使我深刻地明白,梦想只有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才能实现,我们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奋斗拼搏中创造精彩人生。“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不断发展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使其成为青春的精神底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结合自身实际,志存高远,心系国家,树立远大理想,为国争光。心怀理想,为之奋斗,才能所向睥睨。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对健儿们表达希望,也对广大青年们提出要求,我们当不负使命!  

—— 2021级旅游管理2班团支部团员 张可优

翻开历史的画卷,昔日的祖国,傲立东方,我们为此自豪;昨天的华夏,忍辱百年,我们为之感叹;今日之中国,国泰民安,我们为之欢跃!我们是幸运的,不曾经历过战争年代的苦难,不曾看见过祖国母亲昨日的沧桑。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了解了民族的兴衰荣辱,我们走在平坦开阔的公路上,亲眼目睹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沐浴在党和政府的阳光下。在家长的细心呵护下,茁壮成长;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奋发图强;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天天向上。我们生活在一个崭新的时代,建设美好家乡的重任将落在我们肩上,伟大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去描绘。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时光和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建设美好家乡和富强祖国的栋梁之才。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百年之前梁启超的这些话仍在激励这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树立伟大的梦想,并为之而艰苦奋斗是每一个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实现我们人生价值不可或缺的理念。                      

—— 2021级地理科学1班团支部团员 何续



通过深入学习习主席的回信内容,我院学子深刻地感受到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的青年矢志奋斗。广大青年要不断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不断锤炼,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奉献者,谱写无愧这个时代的青春之歌!


撰稿/程心欣、寇静媛    摄影/各班团支部    审核/张立虎    发布/唐明宇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