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工作动态>>正文
生态文明漾校园 和谐共生在行动——旅环学院“厚植园”建设暨植树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2-03-14 10:38  

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大家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重要指示精神,多种树种好树,厚"植"绿色期望,积极推动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取得实效,在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团委、后勤保障处主办,旅环学院承办的植树节主题活动厚植园火热拉开序幕。学校后勤保障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旅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志愿者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农生学院教授沈大刚老师全程参与指导



在和煦明媚的阳光下,师生们一起动手,挥锹翻土、挖坑、扶苗填土、提水灌溉,大家分工明确、衔接有序、其乐融融全员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和栽花播种的工作中来师生们携手辛勤劳动的身影构成了这个春天最美丽的一幅画卷。



旅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在与同学交谈中提到,植树造林、绿化校园,不仅是改善校园生态环境,建设美轮美奂魅力旅环”的重要方式更是教育引导大家加强生态文明意识,深入推进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教育理念,让同学们能真正成为一名“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保卫者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在沈教授的亲自指导和示范我们顺利完成了20余棵桂花树月季花、四季茶花三角梅、栀子花的栽种2000平方米的格桑花种子播种,以及近50株玫瑰花的枝叶修剪。虽然大家的衣服被汗水浸湿脸颊上止不住地露出自豪喜悦的笑容。



厚植园”学风建设与文明养成亮牌工程示范基地、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实践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建设计划推行至今,已经得到学校多部门的大力支持赞助,前期也召开了多次专题研讨会进行研究部署。此次生态文明漾校园,和谐共生在行动活动2022厚植园”建设计划正式推行以来的次大规模栽植活动,通过我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全情投入,不仅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更在同学们心中播种奋斗激情争做安大新青年,争做时代新青年!”的精神渐渐成为我校学子靓丽的青春色。



据悉,为加强“厚植园”规范化建设,旅环学院在植树节来临前,于3月8日下午,在我院3008B室召开了“厚植园建设与规划专题研讨会”,学校后勤管理处领导、江北校区绿化公司负责人、农学专家以及旅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等参加,修订了旅环学院厚植园建设与规划方案厚植园五育并举全面育人活动实施方案》,决定持续推出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打造五育并举“生态文明科普”、“创新创业”等多元化发展需求一体的大学生第二课堂实践基地,始终坚持育人为本,践行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时代使命。


撰稿/寇静媛 摄影/校学生会媒宣部  审核/张立虎 发布/唐明宇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