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工作动态>>正文
退伍不褪色 志做领航人——旅环学院召开国防教育及2021年度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
2021-09-28 1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加强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士应征入伍工作,9月26日下午,我院在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暨专项工作启动会。学校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李岩,国防教育研究室副主任唐璟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出席活动,我院2021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及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芝老师主持了会议。

 

 

退役不退志,找准新角色。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几年来莘莘学子、有志青年报名参军、携笔从戎。2021年我院在送走了应征入伍的学生的同时,还迎来了5名大学生服役期满返校学习。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意志品质履行了保卫祖国的光荣义务,载誉返校,受到了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在欢迎会上,学生代表为5退役大学生士兵送上鲜花。李岩对他们的归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返校后快速回归学生本位,尽快转变角色;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做好先进表率;积极宣讲宣传动员,发挥朋辈引领力量。 张立虎鼓励退役大学生们要将我军优良传统、革命精神与高校人文精神、与今后的学习工作充分结合,退役不退志,找准新角色,充分融入学院“亮牌工程”特色,发扬个人专长技能,为学院班级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退伍不褪色,志做领航人。活动过程中,5名退役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与现场师生共同回顾了军营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分享了在部队训练学习的感悟收获,同时畅谈了未来的理想规划。两年中,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过程中的“不放弃”再到退伍时的“不舍得”,展现了大学生士兵们坚定顽强、拼搏奋进、团结合作的进取精神。从军营到校园,从战士到学生,退伍学生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保持自己军人本色,按照学院的学习安排、学长领航人的任务要求、思想引领专项计划,发挥自身优势,在我院的学生工作、稳定安全工作、第二课堂、亮牌工程等实践中,发挥领航人的作用。做到退伍不褪色,加强学习锻炼提升,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同学们中发挥引领作用。

 

 

同心且同行,工作有保障。为发挥学院退伍军人积极作用,助力其返校后继续成长成才,会上,我院启动了“退役大学生士兵思想引领专项计划”,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晓宣读了实施方案。从“亮形象”“担使命”“建平台”三个方面对加强退伍大学生士兵的学业帮扶、事迹宣传、发挥作用、组织保障、形成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规划。同时,学院聘请退役大学生士兵担任专项计划“领航学长”并颁发聘书,后期将根据方案要求,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明养成等方面定期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随后,唐璟瑜进行了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并就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条件和相关政策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与祖国发展、国防现代化建设同心同行,奋发进取、携笔从戎。

 

 

 

会议在同学们《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同学们表示,应征入伍、参军报国,为祖国军队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是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将以退役学长为榜样,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撰稿/赵芝 摄影/媒宣部 审核/李岩 张立虎 发布/赵芝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