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学子风采>>正文
志当存高远,人有志则有为
2017-11-20 08:42 旅环学院 

理想,是通往天堂的路。

                 ——李珂

 

 

 2017- ,准备法国留学

 2016-2017学年度过奖奖学金获得者

 2016-2017学年度优秀团员

 李珂,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旅游管理专升本2016级学生。一个阳光开朗,乐观向上的女孩。

 三毛曾经说过:梦想,可以天花乱坠,理想,是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的坎坷道路。踏实走好每一步,你就离理想就不远了。

上了大学之后,才慢慢明白人生不应该这么迷茫,作为一名已经成年的大学生,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作为学生,最重要的除了学习,就是为了什么而学习,有一个明确的理想而为之努力奋斗,你的人生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与她谈到刚上大学那会,她说,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每天和别人做着同样的事情,机械地活着的,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看到一句话:我们不应该爱什么就做什么,而应该做什么就爱什么。看起来很普通的一句话,恰巧就是这句很理智很现实的一句话让她一下子从迷茫中清醒过来,她想:”既然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那我就做好、学好我现在能做的、能学的。”从那时开始,她就慢慢的清楚自己想要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

她说到,她是一个专科上来的学生,但是她并不觉得一次高考的失利读了专科就比别人差什么,在专科的专业是法语,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毕了业最好的出路就是家里安排个闲职,像很多人那样朝九晚五的上班,但是不甘心的种子悄悄的在她心底生了根、发了芽,正是有了这种不甘心,让她有了更好的选择:升本。于是就有了她与安大的缘分。

一入安大,她就更明确自己的目标:去法国深造。在清楚她自己要走的路之后,一直没有放弃之前养成的习惯:早读和晚修。在不放弃学习外语的情况下认真学习旅游管理专业的知识,给她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闲暇时间就在学校图书馆和阅览室给自己充电。她说:”我从来不认为我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是至少要让自己做一个勤奋的人,在追求理想这条路上,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所以不能有丝毫的怠慢。”

谈到在安大学习生活中最舒心的事,她说到,在安大她最幸运的就是拥有一群善解人意的老师和默默给她支持的室友,老师是学习上的帮手,室友是生活上的伙伴,和老师聊天谈心,和室友结伴而行。因为有了这些,她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都很丰富多彩。

在校期间她还先后获得导游风采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团员的称号以及获得国家奖学金,不仅是学校和老师们对自己努力的认定,也激励着她自己在之后的路上始终保持初心,坚持不懈。

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做梦很简单,但是拥有理想并为之始终付出努力的人并不多,因为其中之坎坷,之荆棘都会阻止着人停下脚步,我们要做那个继续往前走的人,才能走得更远,离理想更近。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