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学子风采>>正文
助人悦己 志愿青春——旅环院14级高林同学志愿者经历记实
2016-12-02 11:18 旅环学院 

    高林同学,就读于安康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2014级旅游管理专业。在校期间表现优异,连续两年综合素质测评位于本专业前五名。 曾担任安康学院31届学生会媒体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安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担任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安康学院32 届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部长。安康学院星火支教队队长。安康学院学生护校队14届~15届队员,16届护校队队长。

 

 

 

在校期间,高林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并表现优异,曾获得陕西省高校最美志愿者安康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员称号。安康学院首届旅游线路策划大赛优秀奖,挑战杯校赛二等奖和三创大赛二等奖。在星火支教队工作期间与团队成员一起努力获得了安康市首届青少年公益大赛三等奖10000万元资助、星火支教队获得陕西省最美优秀志愿者组织、2016暑期陕西省慈善协会、红凤协会入选项目之一。同时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在安康市首届马拉松赛22公里比赛重获得141名完赛奖,37届运动会参加400米比赛。38届运动会获得1500米和4400米获第八名,并参加5000米比赛。  

 

 

 

11月到安康岚皋县天天向上留守儿童服务站,面对不同地方的孩子,他们身上同样有着童年不幸,看见那些孩子微笑的脸庞,祝福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美好的经历。12月第一次参加市级大型公益活动安康市2015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活动,寒冷的冬天,以一名学生护校队队员的身份参加了这场为爱出发的活动,3个小时的站立从来都不觉得累。到3月份带队平利支教,同时带队前往岚皋支教,活动次数的增加让他认识了许多优秀的青年志愿者。6月份第一次参加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的爱心活动,以简单的形式传递着爱的温暖,最后取得了巨大的收获。高林同学在两年中先后100余次组织和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1000小时。在一次次支教服务中,使他对这项活动的热爱度不断增加,也不断我体会到志愿者应该肩负起的责任。

 

 

 

高林同学不仅自身投身到公益活动中,还担任着支教团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管理工作,在星火支教队他担任队长的一年里改革使队伍变得系统化,建立城区爱心课堂项目和传统文化项目。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编写志愿服务项目参加项目大赛申报,使团队获得各项资金支持和荣誉。同时,他还在2016年旅环学院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中担任首届队长,为志愿服务队设计队旗并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高林是家里唯一的独生子,大学包括高中毕业的那个寒假一直在外打工没有和父母一起过年,不是因为不想家,而是因为一个人的责任在那,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家庭和在学校每一个集体做出贡献。他说:大学是青春的相遇,一个人的成就不算幸福,一群人一个集体的成就才是最大的幸福。我的青春里很幸运有青年志愿者,手拉手,心连心,家才会团员,正是因为有青年志愿者的默默付出,我们的生活才不至于显得孤独,向着阳光的地方,志愿者一家人将爱带到更多地方。

 

 

 

    100多次的志愿服务活动,1000多个小时的青春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大学不就应该这样吗,选择一个对的方向,坚持有利于集体,有利于毕业后工作的好习惯,这就是比别人多的小幸运。14级的高林同学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加入到青年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中来,他也感到无比的幸福,这是一群人一份份责任心、宽容心和恒心、一个个温暖的微笑、共同努力的结果。

   (撰稿/发布/唐明宇 审核/张立虎)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