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活动>>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赵亚乾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12-12 16:22  

    12月09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甘肃“飞天学者”讲座教授、人工湿地国际顶尖专家赵亚乾教授应邀来安康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市科协、林业等政府工作人员和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的师生们作了题为“水质控制的人工湿地技术:研究与实践”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旅环学院院长查芳教授主持,市科协、市环保学会、市林学会、市水务集团等部门代表和旅环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市科协杨高副主席致辞,他对赵亚乾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真挚的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赵亚乾教授的学术成果及行业影响。

    讲座伊始,赵亚乾教授幽默地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中国、英国、爱尔兰等国家求学和工作的励志经历。随后,他从人工湿地的概念及处理污水的主要机理入手,系统地梳理了国际人工湿地的发展与变化。从发现铝污泥填料、提出潮汐人工湿地概念,到人工湿地与景观设计的结合,赵教授多年来在人工湿地研究方面创造的学术成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赵教授以“凤县移民新村污水新型人工湿地处理”、“陕煤化集团红柳林煤矿矿井水综合利用及人工生态湿地”等项目为例,重点分析了人工湿地污水处理与景观建设的综合化利用模式,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工湿地的功能与优势,实现生态价值、景观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综合效益。最后,赵老师还分享了块化人工湿地的研究现状和进展,以及后期的研究规划。

 

    赵教授将基础理论研究与产业化相结合,展现了极其深厚的学术造诣与研究水平,且赵亚乾教授的报告面向社会需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会后,赵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和政府人员提出的问题,使与会的师生及相关人员在科研、创新创业、工作和学习等方面受益匪浅。

 

撰稿/葛光环    审核/储玖琳    发布/郑治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