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创新服务团队召开阶段性工作部署座谈会
2021-09-22 17:25  


9月16日,汉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创新服务团队成员在旅环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共同讨论上现阶段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对“如何做好汉江上游水环境风险调查评估”进行了探讨,郭全忠副院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团队负责人张淑兰博士就现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和后期科研方向进行介绍。目前,团队工作有序推进,但在数据统筹、成果产出及推广应用方面存在不足,尤其是与地方政府对接合作方面亟待加强。下一阶段要围绕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年度计划及研究课题方向,在汉江水资源调度、水环境风险评估与水生态调查、水环境承载力等方面加大科研投入和产出;尤其是针对当地政府需求,以汉江水质保护与生态环境建设为抓手,发挥团队科研优势,以此来扩大团队在安康乃至汉江流域的影响力。

 

会上,郭全忠院长以自己多年社会服务经验,建议团队在已有监测数据和监测点(站)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团队自己的监测网络,解决因水质、土壤、生态等官方监测数无法获取的难题,使团队立足于秦巴山区的科研工作能够长期维持下去。同时,他认为必须在污染较为严重的区域进行重点研究,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政府服务,保证团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蒙小俊博士介绍了安康境内的水质监测网络情况及数据情况,认为在目前的条件下,团队应结合已有监测数据,特别是瀛湖流域监测数据重点研究,加快成果产出。王秋利主任结合自己对环保行政主管部门的了解,对如何进行以水为主的生态环境保护介绍了自己的思路。会上,团队成员积极讨论关于数据收集、监测网络的设计、生态环境数据库建设等具体细节。

此次座谈会为推进下一阶段工作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体现了团队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在后期工作中,团队将认真调研分析,统筹各方资源,力争取得更丰富、更有影响力的成果。

  

撰写/韩勇、张淑兰    审核/肖薇薇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