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研工作动态>>正文
助力基层防灾减灾 我院教师赴镇坪调查8▪29暴雨灾害情况
2021-09-14 16:18  


9月11日,我院张建东、韩勇、王亚萍三位教师带领绿色方舟骨干成员赴镇坪县调查8·29暴雨受灾情况。通过现场问询、实地勘察,考察小组初步摸清镇坪县灾害类型、受灾特征及相应的经济损失。此次暴雨过程中,镇坪县8个气象监测站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曙坪气象监测站最大雨量为126.9毫米。全境暴雨致使南江河水位一度接近882米,流量超过1800m³/s,是50年一遇洪水。因此,洪灾是镇坪县的主要致灾类型,其次为暴雨引发的滑坡灾害。经调查统计,因暴雨引发的较大规模的山体滑坡约50余处,路基损毁约36处。其中,肖家湾滑坡和文彩村滑坡所造成的损失最为严重。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团队成员充分了解了镇坪8·29暴雨灾害的特点及成因,并提出未来地质灾害排危除险、监测预警和综合治理的科学建议,为灾区重建提供了一定的智力支撑。

 

撰稿/韩勇    审核/肖薇薇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