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科学研究平台>>正文
我院教师赴紫阳洄水镇开展校企合作实地考察调研活动
2020-07-09 17:20  

    为夯实校企项目成果对接,助推社会服务活动的开展,促进成果转化与应用,旅环学院7月5日组织部分教师赴紫阳县洄水镇马刀梁千亩冬桃园体验园和洄水小河现代渔业园区开展了实地调研考察。我院副院长储玖琳,系主任张建东、博士张淑兰、蒙小俊、葛光环及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安彬、史姗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一行受到园区总经理张德彩及公司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在张总的带领下考察队先后参观了洄水镇马刀梁千亩东桃园体验园,东桃园依托福禧果业有限公司及洄水小河现代渔业园区。

 

 

    三个园区占地1000余亩,渔业园区占据优质的水资源和自然风光,采用生态流水养殖模式饲养了金樽、虹鳟、鲟鱼、鲤鱼、草鱼等鱼类50余万尾。公司着力打造陕西冬桃第一村,配套发展生态旅游和养蜂产业,具有一定的旅游资源开发潜力。

    参观结束后,公司负责人与教师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中张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发展规划以及目前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学校教师团队从产品营销、品牌打造、市场拓宽、电商开发与建设、鱼类食品标准化品质提升、生态旅游及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围绕生态旅游及水资源保护的解决方案与公司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建议公司结合洄水镇现有的茶园景观、东桃园、渔业养殖基地、当地特有的富硒资源以及优质对的青山绿水自然环境,找到合适的主题,围绕特色主题打造生态型的旅游产业,旅游产业带动产品营销,同时注重水资源保护工程的升级改造,坚持旅游发展和水资源保护并重。

    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为我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如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如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探索了模式和路径,对于促进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葛光环    审核/储玖琳    发布/郑治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