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美文>>正文
国恩不忘,圆梦不懈
2019-05-27 17:33 杨沁蒙 

如今,已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恩改革开放,感恩祖国强盛,感恩每一个中国梦。

——题记

世代改革心同在

硝烟弥漫,我们受尽屈辱;科技垄断,我们饱含艰辛;改革开放,我们屹立巅峰。

1978年,有个老人在南海画了一个圈,深圳便在一夜之间走向世界,那是我们改革开放的窗口。而今天,我们的GDP居世界前列,我们对全球经济总量的贡献无人能敌,我们的进出口贸易额飞速上涨。对于平民百姓而言,不再愁温饱,有能力追求高品质生活,这便是经济发展的力量!

当帝国主义垄断航天科技,封锁核技术,我们不懈努力,多少人付出血与泪的代价,让我们的飞船上天,让我们的互联网遍布全国,让我们的高铁远超别国,让外国友人惊叹想要把它“带回家”。从一无所知,到令人羡慕,这便是科技发展的力量!

“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多方外交”、“命运共同体”逐渐成了中国的新名片,本着和平与共赢的原则,我们获得了多方支持与赞扬。建立友好关系,帮助贫困国家,中国从不犹豫,在这条路上,走得坚定而有力量!

我看改革开放,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圆梦之路的坚定力量,是中国至今仍在坚持和创新的重要理念,是发展的源泉,是经济的推动力,是科技的创造力……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改革开放仍将会是不变的主题,走在梦想的路上,中国必将与改革开放同在!

有生应感国宏恩

他是爱因斯坦之后最有贡献的物理学家,是中国第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50年前他的获奖改变了中国人不如人的心理,而当他第一次离开家留美时,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思念和不适应,他就是杨振宁。杨振宁说,当他每次看见五星红旗在风中飘荡时,就会想起毛主席所讲的话“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虽然在海外漂泊多年,但是他对中国的感情无比深厚。

2017年,杨振宁放弃美国国籍,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当时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其实,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杨振宁还是第一个回国访问的美籍华人,这一点却鲜为人知。1964年3月23日,杨振宁加入美国国籍。“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他曾在书中谈及此事,说父亲在临终都没原谅他放弃中国国籍。

杨振宁曾在《父亲和我》中写到“有一天,他给致礼和我写了两句话:每饭勿忘亲爱永,有生应感国宏恩。今天的年轻人恐怕会觉得这两句话有一点封建味道,可是我认为封建时代的思想虽然有许多是要不得的,但也有许多是有永久价值的”。

一生心系中国梦

国家不富强,就会被人欺侮;民族不复兴,就无颜担当龙的传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简单地重寻昔日的荣光,而是要让曾经饱受到列强欺侮,还处于发展中国家的中国,到本世纪中叶成为文化繁荣、经济发达、政治昌明、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中国梦是奉献世界的梦,中国梦是追求幸福的梦,中国梦是热爱和平的梦,中国梦是大家的梦。

梦想,承载着人们的希望,有虚有实,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但却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我亲爱的祖国,你曾磕磕绊绊,跌跌撞撞;我也呀呀学语,蹒跚学步。看今朝,梦想相随,你已乘风破浪,大步向前;我也信心满满,走向明天;梦想,是未来可以拥有的现实。祖国,我想和你一起梦想,一起腾飞!

世世代代唱嘹歌

1978年,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实行了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的新天地,为中华民族描绘了一幅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四十年后的今天,中华大地,一片繁荣。

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河山浩浩荡荡。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潜入海底,“蛟龙探海”更深更远;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

让我们以岳飞的一首《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首《正气歌》,以鲁迅的一首《呐喊》,以朱自清的一首《背影》,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的顽强与坚韧,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

改革开放,让我们以嘹亮的歌声,唱响国歌和五星红旗,唱响千百年来的朝朝暮暮,唱响世世代代的澎湃激情!

 

作者信息:

学院: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

班级:2018级社会工作2班

姓名:杨沁蒙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