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美文>>正文
喜欢春天
2017-05-19 09:53  

喜欢春天

董娇娇电信学院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春天,是希望纷飞的季节,大雁饱含憧憬地向北国的乐土结对航行,一路载歌载舞,排踏出春天的韵律,传递着春的喜讯,出行的人们背负着行囊,迈开希望之旅,走向春意盎然的南北东西,走进浮光跃金的大千世界,播种自己心底的希望。泥土的气息,随着犁铧的行进,弥散在田间地头,滋润愉悦的农家人心田。

当我们把最美的希望寄托于春天的遐想,春天就会把绿的心意编织成最美好的梦幻,馈赠给大地,于是,我们就有了春天的故事,也有了春天的梦想,更有了春天的耕耘与希望。春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赞美春天。春天,带给人生命力,带给人希望!

喜欢春天,喜欢春天的早晨,春晨的空气像过滤过似的,异常清新;喜欢春天的中午,搬一把椅子在阳台上看书,暖暖的阳光,暖暖的心情;喜欢春天的晚上,一个人在月光下散步,月色如水,洒在心的深处;喜欢春天的山脉,连绵不断的群山披上了绿装,起伏的丘陵像一条卧龙,隐约可见的一片片彩霞般的小花,点缀在绿色的“卧龙”上,给“卧龙”增色添彩;喜欢春天的田野,麦苗青青的像绿毯,油菜花黄黄的像一片片金色的海洋,散发出一阵阵醉人的馨香;喜欢春天的小河,冰封了一冬的小河发出“哗哗”的流水声,像一曲美妙动听的音乐;喜欢春风,是春风唤醒了大地,让一切显得那么和谐,那么安逸;喜欢春雪,片片雪花是情,滋润了麦苗,净化了空气,热闹了孩子,装扮了世界,随处即景,俯拾即画;喜欢春雨,春雨带着欢乐和丰收从天而降,雨丝淋湿了花草树木,给了植物充足的水分。

喜欢春天,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因为春天野菜多,“春风吹,野菜生”,小时候,春天是一个诱人的季节,每逢周末就和小伙伴们相约去采摘各种野菜,比如荠菜、枸杞、槐花、香椿、灰灰菜……都是营养丰富的美味野菜。荠菜可以配面条煮着吃,也可以炒着吃,还可以做成菜疙瘩、菜饼,沾着汁,可以称得上满口清香、美味佳肴了。枸杞苦涩中带着香甜,是煮稀饭时的佳品,不仅配色还有清热解毒之功效,深受人们喜爱与欢迎。槐花,没有桃花的妩媚,没有梨花的高贵,也没有樱花的骄傲,却是那么纯洁低调,人间四月,槐花飘香,槐香浓郁,槐韵悠扬,不仅吸引着世界游客,而且也是餐桌上深受欢迎的天然野味菜肴。

喜欢春天,更喜欢校园的春天,校园的春天是最有感觉的,也是最有深意的。当下课后,我们漫步在校园里,坐在走廊长椅上,微微仰起头,让春天温暖的阳光撒满全身,再深深的吸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的气息似乎能让人闻到一股香甜的味道,细细微风听起来都欢快了很多,这让我们整个身心都放松了下来。可当穿过那些春意盎然的小道时,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原来一颗种子的生命在春天里是何等的美妙,它嫩绿的芽儿使我明白了“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典故,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让我回忆起了中学课堂上的一首冰心诗人的伟大著作——《成功的花》,终于领悟到有多少人只是忙于惊叹、羡慕花儿开花时的美丽,却忽略了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些是依靠老师和课本根本不能领悟出的道理。

喜欢春天,因为她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在春天里,拔节的不止是小草,也有我们的梦想;在春天里,成长的不止是禾苗,也包括我们的感悟;在春天里,感受天天都是新的,其中有些莫名其妙的感觉,一些无以名状的兴奋,眼里荡漾的柳枝、芬芳的风和千姿百态的花,会让人想起些什么,憧憬着什么,期待些什么……所以春天不仅是万物的苏醒,还是心灵的醒悟,如果没有心的觉醒,就永远感觉不到春的来临。春天更是求实者、勤奋者的季节,所有的希望都在这里萌芽,而春天青睐的是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只有这样的人才可以真正体味到春泥的亲切,春风的和煦,春意的韵味,春景的盎然,春天的深情!也只有这样的人,方可理解春天,敬畏春天,书写春天,挥汗于春天!

创作理念:作为一个大三的学子,深深觉得毕业已渐渐逼近自己,四季轮回,又一个春天到来了,明年的这个时候可能已经在实习了,而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充满生命力的季节,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应该怀抱一种“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憧憬,书写春天,挥汗于春天,在这大好日光里,不要辜负了本该去春天一般朝气蓬勃的青春,尤其对于现在的大学生来讲,不要荒废了大学的学业,不要等到大三才开始准备,你会发现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

 

(此文获得安康学院第二届“美文美图”大赛获奖“美文”等奖)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