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美文>>正文
万紫千红总是春
2017-05-19 09:50 旅环学院 

万紫千红总是春

董娇娇电信学院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萧瑟单调的冬季里,人们总是盼望春天,盼望她草长莺飞,丝绦拂提;盼望她的千树琼花,碧波涟漪;盼望她的兰馨蕙草,润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满园,落红如雨……

终于,慵懒的冬季在震天的爆竹声中渐渐远去,在欢乐的热浪里,在吉祥的祝福声中,春天悄然而至。千年的循环依旧,春天淡淡的温柔里有着无法隐藏的美丽:温暖而不炙热,明媚而不妖邪,宽容而不凌厉,她用坦然宽厚的笑容,解释所有的老茧和血泡,解释所有的期待和向往,这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季节,所有的希望都在这里萌芽。

然而春是什么呢?是贺知章的“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娇姿天成;是释志南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和风细雨;是韩愈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柔滑朦胧;是白居易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红花绿波;是孟浩然的“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莺啭花香;是苏轼的“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春意盎然;更是吴融的“满树和娇烂漫红,万姿丹彩灼春泥”的灿烂缤纷……

在我看来,万紫千红总是春。春天是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

春没有夏日的炎炎,没有秋日的瑟瑟,没有冬日的凛凛,只有她那婀娜的姿态,指引着我们向前走,向前走!她用钢铁般的臂膀去打开潺潺流水的阀门,脱去她们兄弟姐妹身上厚厚的棉衣,从而展现给我们一个色彩斑斓、万紫千红的世界。

你看!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呢!春天就是那默默无闻的小草,春天来了,小草偷偷地探出了绿色的小脑袋,又嫩又绿,公园里、马路边,一眼望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春天来了,树木又显示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新的枝叶代替了原来的残枝败叶,柳树姑娘梳理着自己翠绿欲滴的长发,一条条长满的嫩绿色叶子的柳丝在微风中飘摇着,好像在像春天招手;春天来了,走进田野,麦苗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那金黄黄的油菜花仿佛是一朵朵闪闪发光的金花,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蝴蝶在美丽的花头上站着,好像赞美着美丽的花朵,鲜艳的花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她们在向春天展示她们优美的舞姿,花也醉了,轻轻的舞动着;春天来了,春风柔柔的吹化了冰雪,吹散了薄雾,春天的歌声穿过叠障的尘世,唱绿了庭院的青苔,唱来了南飞的大雁,唱醒了沉睡的青蛙……唱出了一个多彩的世界。

当万物复苏,所有美好的事物在养精蓄锐一个季节后又重新展现出自己精神饱满的状态、不约而同的都相聚在这一刻时,就预示着春天来了!春天,你见,或者不见,她就在那里,花红柳绿;你念,或者不念,她就在那里,鸟语花香;你找,或者不找,她就在那里,碧波涟漪;你跟,或者不跟,春天的手就在你的手里,兰馨蕙草,润物如酥!来春天的怀里,或者让春天住进你的心里。因为这是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季节,是一个奋斗的季节,就让我们怀揣一份阳光的感动来拥抱春天,把春的消息化作满腔憧憬,把心的祝福化作满怀豪情,在春天播种下汗水浸润的信念,在秋天去收获果实累累的希望。

 

(此文获得安康学院第二届“美文美图”大赛获奖“美文”等奖)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