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动员暨“我身边的党史故事”大学生宣讲团成立大会
2021-05-06 09:15  

4月29日晚7时,我院学生党支部在1310教室开展了以“学党史 明方向 强信念 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动员暨“我身边的党史故事”大学生宣讲团成立大会。党总支书记张立虎、青工委员王晓,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唐明宇、组织委员孙凯及全体党员、团学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芝主持。

 

 

意义重大,青年学生党史学习十分必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会议开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内容、如何学等重要问题进行详细了的解读。


 

孙凯在领学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党员及团学青年干部要学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在学习中树立正确党史观,通过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突出重点,“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使命在肩

在全党上下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青年大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走在前列、争当标杆,为青少学子当好榜样至关重要。为发挥好党员及团学干部这一骨干力量,激励青年学子做党史学习的主人翁和践行者,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学生党支部成立了“我身边的党史故事”大学生宣讲团。

 

 

会上,党总支青工委员王晓向全体成员宣读了宣讲团成立的通知及第一阶段宣讲主题、人员安排。据介绍,宣讲团主要围绕党史学习,结合宣讲成员身边的红色资源、英雄模范事迹、时代楷模故事等,以青春视角和青年人的话语体系深入校园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宣讲,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目前,第一阶段宣讲成员共有16名,由支部预备党员组成,宣讲主题涵盖了陕西西安、榆林、旬邑、安康,甘肃陇南、江西等地的地方党史,也包含了抗日名将赵登禹、大庆铁人王进喜等英雄模范事迹。后期,将在工作开展中不断壮大充宣讲队伍,挖掘更多身边的红色故事,做好党史宣讲。

 

务求实效,多形式学习凸显学以致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这一要求,同时结合《安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唐明宇介绍了接下来我院学生党员及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的主要安排,一是主题教育学习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学校易班、学院“两微一端”等,做到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二是在宣传宣讲中学习,打造特色党建品牌。结合党史学习内容,采用录制视频或提交学习心得等形式进行分享交流。三是在主题党团日活动中学习。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答题竞赛、党史学习征文评选等活动,参与祭扫烈士陵墓、瞻仰革命遗迹等主题党团日活动和“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寻求理想之光,汲取信仰之力,感受奋斗之艰。

 

 

会上,学生党员代表王冰洁、王澜凯、薛继忠结合自身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深刻认识及学习党史对个人学习、成长的重要影响进行了现场交流。同学们表示,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更加激发了自身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也在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执着坚守、不怕牺牲的创业精神中,坚定了自己的人生发展目标、明确了身上的责任担当。今后,也将继续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为全体党员及团学干部讲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掌握百年辉煌致胜密码(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要点解读》为题的主题党课,激励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以坚守理想的骨气、敢为人先的志气、知难而进的勇气、守正创新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赵芝  摄影/杨帆  审核/张立虎  发布/赵芝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