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正文
我院举办“彰显鲜亮底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1-04-19 14:38 旅环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大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求,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全面发展。依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我校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安排,2021年4月14日下午,我院江北校区1323教室举办“彰显鲜亮底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学工办主任王晓,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芝老师,团总支书记孙凯,以及各班班委、心理委员及宿舍舍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唐明宇老师主持。

首先,学工办主任王晓宣读《旅环学院“彰显鲜亮底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活动方案》,对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活动作安排部署和动员。本次红色文化育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包含“红色电影启心智—观影分享”“红色典籍悟精神—读书茶话”“革命事迹感人心—事迹报告”“革命先烈树榜样—英雄人物志”“革命老区汲力量—走访践行”等几项活动,通过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读一本红色典籍、述说一段革命事迹、歌颂一位革命先烈、走访一个革命老区等形式,坚定青年学子“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家国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大学观,以红色文化浇筑与沁润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昂扬奋进的青春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紧接着由唐明宇老师带领宣誓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节誓言;由赵芝老师为各班的心理委员颁发心理委员工作手册;由孙凯老师为各宿舍长颁发宿舍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手册。

    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在宣布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后讲到,本次活动是全面落实教育部“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具有鲜明的时代性、针对性以及时效性;本次活动基于党建工作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不仅要借助本次活动帮助学生塑造健康人格,还要加强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希望各班班干部、心理委员、宿舍舍长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扬旅环院的“魅力旅环,美轮美奂”的特色,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其心理健康水平,真正实现活动育人、红色文化育人的良好效果。


    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里,我院会扎实按照活动安排做好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科学规划、体现特色发挥心理育人实效。


撰稿/唐明宇 摄影/媒宣部  审核/张立虎  发布/唐明宇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