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粉墨飘香,妙笔生辉————关于开展“三字一画”大赛的通知
2022-03-28 11:07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语言文字规范,促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强化书写能力的训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尤其是强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训练,提高师范生专业教师技能水平和从教综合素质,特举办“三字一画”比赛。

二、活动对象:

安康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时间:初赛3月27日-4月15日,决赛初定于5月中上旬。

地点:江北校区1号教学楼(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比赛安排: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作品提交的形式,参赛同学自主选择参赛类别,并于在4月15日前将作品交给本班团支书处,待作品收集完毕之后由评议小组审核评选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于5月中上旬在江北1号教学楼举行,参赛选手按照现场给出的题目限时完成作品,由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

五、比赛作品类别及要求:

1、钢笔字:(含钢笔墨水笔、圆珠笔、铅笔等)一律用A4纸(采用田字格,由学院统一设计)。

2、毛笔字:1*3尺规格的宣纸,竖式书写(由学院统一分发)。

3、粉笔字:参赛选手在黑板上书写,完成后拍照,将电子版上交。

4、地理绘图:在黑板上完成1幅地理绘图作品(手绘世界轮廓图、大洲轮廓图、中国轮廓图和重要区域轮廓图等,以及与地理教学相关的各类版图和板画),完成后拍照,将电子版上交。

5、作品上交要求及时间:参赛选手提前做好准备,诚信参赛,独立完成参赛作品,不可作弊,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比赛内容要积极向上,符合上述比赛要求;钢笔、粉笔、毛笔三种形式(字体:楷书或行书,草书不可);各类作品需注明个人信息,否则视为无效作品。注:初赛所需纸张统一从本班团支书处领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后交回团支书处,逾期视为无效作品。

、评分标准:

三笔字评分标准:

(一)钢笔字:

1、书写规范,钢笔字比赛字体为楷书,不得为其他字体,无错别字;

2、间架结构合理,笔画流畅分布匀称,书写内容积极健康

3、整体感观舒适,效果好,字形大小适中;

4、卷面整洁、完整无涂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

(二)粉笔字:

1、书写规范楷书,字体规范,内容积极,准确;

2、字迹工整,整洁;

3、布局匀称,整体版面设计美观,注重实用性与艺术性的结合与统一;

4、书写内容完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

(三)毛笔字:

1、运笔正确,起笔行笔收笔清楚。点画书写正确,具有毛笔正楷基本特点;

2、字的结构比较合理、端正,字形大小适中、匀称,比例适当,重心平稳,点画之间互相呼应;

3、卷面整洁井然有序。速度适中,书写熟练流畅、轻快自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内容的书写。

地理绘图评分标准:

 

、决赛奖项设置及奖品:

1、三笔字比赛各设三个奖项,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2、地理绘图比赛设三个奖项,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大家快拿起手中的笔,尽情绘画书写,发挥你们的特长 、展示你们的才华、锻炼你们的技能,扬起自信的旗帜,快踊跃参与进来吧!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