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旅环学院首届“振兴杯”线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2-04-08 18:34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提高我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学科素养,安康学院旅游协会举办首届振兴杯”旅游线路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文旅助推春天里的乡村振兴

二、大赛时间

1.征集时间:4月6日-4月22日

2.初赛结果公布时间:4月25日

3.决赛时间:4月29日

三、参与对象

1.本校学生均可参加,以个人形式参与,不限学院,不限专业,不限年级。

2.每个参赛者限申报一项作品。

四、参赛赛道

(一)特色赛道

1.“厚植园+”校园线路设计。旅环学院厚植园生态园区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未来将建设为集生态、观光、休闲、育人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基于厚植园的建设规划,设计一条以厚植园为景点之一的校内游览线路,助力旅环学院厚植园建设,培养同学们爱校护校情怀。

2.乐游陕南乡村振兴线路设计。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陕西省商洛市(牛背梁、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锦屏社区)等地考察调研,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请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南考察足迹,为陕南设计一条体现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的线路。

(二)全域赛道

1.红色旅游:红色旅游是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旅游活动。要求线路设计既可以观光赏景,又可以了解革命历史、革命文化,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并使之成为一种文化。

2.康养旅游:康养旅游就是健康养生类旅游。要求线路设计不仅仅是关注身体健康、还要注重心智和精神上和谐统一的优良状态。

3.生态旅游:生态旅游是以有特色的生态环境为主要景观的旅游。要求线路设计兼具生态体验生态教育、生态认知并使游客获得心身愉悦。

4.文化旅游:文化旅游是以鉴赏异地传统文化、追寻文化名人遗踪或参加当地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等为目的的旅游。要求线路设计能够使旅游者获得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深度的旅游体验。

5.乡村旅游:乡村旅游是依托农村区域的优美景观、自然环境、建筑和文化等资源的旅游方式。要求线路设计要深挖农业多种功能,发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等多种价值。

(三)创新赛道

线路设计种类繁多,方法万千,请设计一条区别于以上两条赛道的,更具创新性的旅游线路,加强大学生创新思维,以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五、作品要求

1.遵循旅游产业发展规律,以当地文化和旅游资源为依托,以促进当地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

2.挖掘地域文化、自然景区路线的渊源、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文化内涵和现实意义。将上述内容融入到路线设计中,彰显路线特色。要以当代大学生的视角,体现传统文化传承鼎新。

3.线路主题鲜明,契合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要求,以满足游客需求为基本原则,要有新颖、响亮并体现主题内容的线路名称。

4.路线行程安排设计科学合理,注明线路日程、游览内容、游览时间、游览方式、特色活动等具体细节。要在活动设计中体现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融进“食住行游购娱”的全过程中。

5.作品以文字表述为主,还可附上景区图片、线路示意图、旅游活动相关资料等,具体要求见附件1

6.设计方案简明扼要,可行性高,同时兼顾线路的真实性、收益性和市场定位的准确性。

六、作品报送

1.作品征集阶段:4月22日18点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或qq群(QQ邮箱:501075353 QQ群:762310599)。

2.作品评选阶段:4月23日-4月25日。全部投稿作品送大赛评委会处评比打分,届时公布入围决赛选手。

3.决赛阶段:入围选手根据自己设计的线路进行现场讲解,讲解时间为4-8分钟,具体讲解要求见决赛通知。

4.活动颁奖阶段:4月29日决赛结束后公布获奖结果,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并发放奖品。

活动联系人:董宇博

联系方式:13358614727(QQ)

 

9DE59

 

安康学院旅游协会

2022年4月7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