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党史悟青春 守初心强信念”美文美图大赛的通知
2021-05-17 12:07  

 


各位同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安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共产党员+资助”系列资助育人实践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特决定开展“学党史悟青春 守初心强信念美文美图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学党史悟青春 守初心强信念

二、参与对象

1.本校学生均可参加,可以个人或团体(宿舍、班级、社团等)形式参加。

2.个人参赛者可以一人申报多项作品,团体参赛者可以参加不同团队或者申报多项作品。

征稿类别

(一)美文类作品

1.党史故事伴我成长。选取身边及家乡的党史故事、革命人物和红色地标作为创作素材,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和自身学习党史的感悟、对自身学习成长成才的深刻影响,深入挖掘党史内涵,强化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学党史感党恩。以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发展及成效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及自身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感受,重点关注国家资助政策给个人带来的深刻变化,撰写和记录自己及身边的同学在国家资助下成长成才、主动担当作为的励志故事,抒发大学生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3.读党史悟青春。通过阅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书目及其他重要参考书目,撰写读后感。观看红色电影、电视剧(可参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表),撰写观后感。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光辉历程,展现青年学子的报国使命担当,追忆百年历程,谱写青春赞歌。

(二)美图类作品

1.红色印迹。主要是征集反映各地红色资源和红色遗迹各类红色题材的摄影作品。(我身边的红色印记

2.辉煌成就。主要是征集讴歌新时代,展现伟大成就、美好生活、精神风貌各类摄影作品。(壮美山河

3.印象安大主要是征集反映在不同时期不同校区所拍摄的关于学校的各类摄影作品。我深爱着的安大

(三)短视频类作品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讲述党史小故事及个人学习感悟、介绍身边的红色事迹、分享自己或者采访别人的入党经历、编演情景剧、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等形式多样的微视频作品。

四、作品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在政治方向、立场、观点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参赛作品在政治上不出现偏差。

2.内容积极向上。紧扣“学党史悟青春 守初心强信念主题,大力弘扬时代精神,讲好党史故事,讲好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故事。

3.作品确保原创,格式符合要求各类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套作。三类作品必须符合以下格式要求:美文类作品: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在1500-3000之间word格式,标题为黑体三号,居中;正文为宋体小四、1.5倍行距、首行缩进2字符;文末附上作者姓名、院系(部门)、专业(班级)及联系方式美图类作品:分为单幅、组照两类,组照原则上不超过4张,拍摄器材不限,单张照片大小在2M以上,可作适当处理,但必须保持摄影作品的真实性。每张(组)参赛作品需自行命名,并提供200字简要文字说明。微视频类作品:时长1分钟-5分钟之间的视频短片,分辨率为1920×1080(高清),要求画面清晰,设置中文字幕。提交作品须为MP4高清视频格式,作品需附加文字简介,字数300字以内。

五、作品报送

作品报送时间为517日至615,美文类、美图类、微视频类作品将所有素材压缩打包“以学院班级姓名+作品类别”命名,并在作品末(美图类、微视频类在文字简介末尾)注明“学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参赛的作品发送1105233099@qq.com,邮件主题标明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学院班级姓名+作品类别”

六、评选规则

全部投稿按照平均分的高低及网络投票情况确定获奖名次,获奖作品将报送校级平台。

七、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稿件的数量和质量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联系人:宁子豪

联系方式:18690432130

投稿邮箱:1105233099@qq.com

 

旅环学院学生党支部

美文美图协会

2021年5月17日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