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举办《文旅产业发展趋势及生态化创新案例》学术报告
2022-11-29 18:29  

2022年11月28日下午2点半我院特邀陕西省旅游设计院书记、总规划师崔宁,为全体师生带来了《文旅产业发展趋势及生态化创新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上进行,由肖薇薇副院长主持,旅环学院无课教师和部分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讲座伊始,储玖琳院长向全体师生隆重介绍了崔宁书记,崔书记涉足领域十分广泛,内容涵盖城乡规划、旅游策划和规划、环境保护规划、市政工程设计和工程咨询等。紧接着,崔宁书记从文旅产业发展趋势和文旅项目的生态化创新案例两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当下的文旅产业生态的洞察与思考。他指出了旅游项目生态化的6个创新路径,总结了生态化创新方法,列举了丰富的旅游项目生态化创新案例,让各位师生深刻理解了生态旅游化的丰富内涵及规划过程中生态化理念的体现方式。报告结束后,崔书记与旅管专业教师围绕文旅产业如何评价生态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发展的平衡,如何培养具备生态旅游规划能力的人才,如何解决生态旅游中社区参与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学术报告在一片意犹未尽的交流声中落下帷幕,我院师生在此过程中受益匪浅,这些都为未来大家开展相关学习研究、专业学科建设、服务地方提供了广阔思路。

撰稿:翟欣然 审核:肖薇薇 发布:朱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