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2019级环境生态工程顺利完成《水环境评价与保护》课程实习
2022-06-27 09:25  


2022年6月13日—6月19日,我院2019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70位本科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水环境评价与保护》课程实习。本次实习由蒙小俊和韩勇两位老师带队,主要在汉滨区和石泉县两地开展。实习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带队老师介绍了实习安排、实习内容,强调了相关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注意实习地观察和调研,做好资料搜集整理、实习记录等工作。

6月13日,同学们来到恒口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学习。该污水处理厂采用A2O工艺,污水日处理量20000吨,处理标准为一级A标准,可同时处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日处理污泥1000吨。经过工作人员全流程介绍,同学们对城镇生活污水的处理工艺和处理设施有了深入的理解。

6月15日,同学们来到香溪水库进行调查取样。香溪水库位于安康城区以南约2.5km的香溪洞风景主景区玉皇阁的正北,香溪洞沟与娘娘殿沟交汇处下游约50m。该水库是一座集灌溉、养殖、供水、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小(2)型工程。水库大坝选用浆砌石拱坝坝型,上游控制流域面积1.37 km2,总库容15.06万m3,其中有效库容12.45万m3,滞洪库容2.23万m3,死库容0.38万m3。因上半年降水较少,加之水库进行除险加固,水库蓄水量明显减少,水质也有一定程度下降。

6月19日,同学们来到县河镇对县河水质及污染状况进行调研。县河镇相离安康市区非常近,交通便利,是有名的乡村旅游镇。据同学们调查,节假日期间,尤其是夏季,县河镇平均每天接待游客量在2000人以上。由此产生严重的环境问题,比如部分农家乐将污水直接排入县河,生活垃圾随处丢弃,严重危害县河两岸的周生态环境环境。同学们通过采集水样分析,对县河水质进行评价。

6月24日至25日,各组在环境监测实验室对实习过程中采集的水样进行水质分析。通过将各指标实测值与国家规定相应指标的标准限值进行比对,确定每项指标所达水质类别。

通过这次课程实习,同学们熟练掌握了水质调查、取样及分析方法,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为今后从事水质监测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在实习过程中养成了较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撰稿人/韩勇    审核/郭全忠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