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经典诵读·厚植青春”系列读书分享活动之二】”第一期专业类主题读书分享活动顺利举办
2022-05-20 16:09  

为了鼓励和引导我院青年学子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展现学院三大专业特色,营造健康向上、崇尚学习、学以致用的读书氛围,5月18日下午3点,旅环学院在1323室举办了以“倡导读书风尚,共建书香校园”专业类阅读为主题的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学生会主席团王欣蕊以及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商博文、刘邱梅同学作为评审团,各专业同学近100人作为观众参加交流。经过前期筛选,共6名同学进入此次分享环节。

本期读书分享会由选手分享读书报告、评审团点评以及观众投票三部分组成,选手需要通过自身对阅读书籍的理解与感悟,结合PPT进行讲解,最后通过评审团评价打分和观众投票评选出本次活动的名次顺序。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分享专业类书籍的同学开始了绘声绘色的讲解。他们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书籍里的精彩片段,给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鼓励大家投入到专业书籍的阅读中去。

天气是一门大的学问,今后探索的道路充满挑战,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人类的一切活动遵循自然规律,正确处理好人与自然的关系,明天必定是白云万里、白云悠悠。混沌,在科学中代表着一种不可预测的状态,在我国古代传说中又指盘古开天辟地之前天地模糊一团的状态。这袋盖也代表了普通人对科学的印象:微妙、不分明。我们也许不能像科学家一样精确地理析这个世界,但不妨站在岸上看看他们在做什么,从中发现有趣、有用的信息。希望我们在享受阅读的同时,能离这团混沌近一点,再近一点。

——21级地理科学一班:张海娟

A7BC8

“在他游历的同时,把一些在山中存在的和被人所遗忘的名人碑刻和诗词都保留了下来,后人留下了重要的参考资料。记录了一批我国重要的文化遗产。还有对岩洞和对江河的考察资料等等。他用自己的笔和纸诉说着他的爱国情怀。他志向坚定,身患重疾,不初心之志纸上觉浅,实地调研,上下求索寻真知。在徐霞客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这些都是通过阅读本书教会我们的道理。

——21级旅游管理一班:杨晓艳

E278

《寂静的春天》将我们带回当下在现代文明中丧失到了令人震惊地步的基本观念:人类与自然环境的相互融合。毕竟,我们是地球的一员,我们还必须生活在地球上,美丽的自然需要用心去理解,就如美好的环境需要用双手去呵护一样。我们要热爱大自然,热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爱她的青山绿水,爱她的碧草蓝天感恩自然的美以及她所带给我们的关爱。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喊出爱的口号——没有健康的自然就没有幸福的未来

——21级环境生态工程二班:韩婉莹

CE18

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我们在学习上所付出的努力,会使大脑得到有效的提升。现如今,学习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在这个社会中是否可以成功生存的一个非常重要之因素。努力学习,也是成功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积少成多、积土成焉,久而久之,才可成为一位知识的富有者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我们抱着不断努力学习的心态,那么我们就定能迈向成功的彼岸!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学习为我们扩大了精神的世界,这就正所谓——学无涯,思无涯,其乐亦无涯

——20级旅游管理一班:刘汇雨

1689D

经过90分钟阅读分享2021地理科学一班张海娟荣获第一名,2021级旅游管理1班杨晓艳荣获第二名,2021级环境生态工程韩婉莹荣获第三名。接着,我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欣蕊进行点评和总结认为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一个人的知识、能力和价值观,才是深藏于心并真正属于自己的‘三把火’。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通过阅读来展现更好的自我,从书籍中寻找最真实的快乐。


1689D

通过此次“倡导读书风尚,共建书香校园”第一期专业类书籍读书分享会的顺利开展,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而且还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让同学们在分享专业类书籍的同时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建团100周年之际,选手们以专业书籍为背景,以学习感悟为契机,感受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据悉,旅环学院“经典诵读·厚植青春”系列读书分享会第二期文学类书籍阅读将在5月25日举办,期待同学们的热情参与!让这个夏天书香弥漫校园、阅读引领风尚。


撰稿/刘天宇、寇静媛   摄影/媒宣部    审核/张立虎   发布/唐明宇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