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经典诵读·厚植青春”系列读书分享活动之一】旅环学院读书分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2-05-20 08: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领广大青年锤炼本领、增长才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旅环学院以读书为载体,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厚植青春”系列活动。2022年5月17日晚7点,读书分享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北校区1401顺利举办。旅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系主任王秋利、各位辅导员老师,团总支学生会负责同学以及读者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详细分享了他在读书方面的心得与体会,通过古今中外人物的经典论述、社会调查的客观数据分析了当下中国大学生的读书现状,解答了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读书,读哪些书等一系列问题。张立虎特别指出,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阅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我国的史书典籍不可胜数,是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一脉相承的重要见证。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深入地阅读党史类书籍要从党的辉煌成就、奋斗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是希望同学们能深入、系统阅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相关著作。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广泛阅读专业类书籍。要抓住专业老师推荐的经典书目,利用好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数据库。要将阅读活动持续深入班级、深入宿舍,形成浓郁的阅读分享氛围,勇担使命、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围绕阅读应该选择哪种类型的书籍这一问题,旅环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系主任王秋利通过各国阅读数据对比,给同学们分享了要阅读把握时代脉搏类书籍、思想史类书籍和经典文学类书籍。他鼓励同学们在将阅读持久坚持下去,形成阅读习惯,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在观点的碰撞中启发思考、淬炼精神、凝聚力量。

紧接着,学生代表许心月上台分享了她对于阅读的心得与感悟,她主要分享了“阅读能拓宽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的知识更全面,从而能更深刻的思考问题。”这一认识,通过对高尔基、歌德等名人成功经验的分析,来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阅读中去。

活动后期,由潘钰婷、赵旭兵等四位同学带来的朗诵表演——《书声朗朗,绽放光芒》,以青年学子的角度,展示了当代青年应有的风貌。用“朗朗书声中了解世界万物的规律、星火相传中书写下新时代的华章”,鼓舞同学们通过阅读来感悟人生的真谛,找寻人生的方向。最后由我院大一顿珠、久阿卓玛、归桑多吉等几位藏族同学带来的合唱表演将本次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在民族大融合的今天,通过阅读和交流的桥梁,也能让我们感受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与爱国热情,实现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阅读分享启动仪式接近尾声。相信通过我院“经典诵读·厚植青春”系列读书分享活动,能引领广大青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同时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让阅读陪伴青年成长、助力青年成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崭新面貌为美好生活书写新的篇章。


撰稿/刘天宇、寇静媛   摄影/媒宣部  审核/张立虎  发布/唐明宇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