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实践活动(十二)
2021-12-21 15:53  


202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导游实务》课程实习圆满结束

2021-2022年第1学期,20旅游管理本科班在刘智兴、许浩、康晓媛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导游实务》课程实习并觉得圆满成功。在课程实习开始之前,刘智兴老师于2021年11月30日下午7点,在江北1305教室召开行前安排工作会议,为学生具体讲解本次实习活动的安排、安全注意事项并签署安全承诺书,为期两天的野外实习活动就此正式开始。

 

2021年12月1日早7点,清点人数完毕后全体师生一同乘坐大巴车前往安康市石泉县。在旅途中大家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积极展现了即将从事导游工作需要调节车内气氛的丰富才艺。途中的随车导游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服务讲解,介绍石泉县当地的风土人情、燕翔洞景区概况、行程安排以及车上注意事项等。到达燕翔洞景区后,洞内形状变化多端,颜色各异的钟乳石和石笋美丽神奇,游览燕翔洞,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之后我们相继游览了熨斗古镇与后柳古镇,体会古镇特色,对比发展差异,令我们感受颇深,从古镇的历史、建筑、文化、特色对古镇旅游和导游词创作有收获,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深了大家关于导游带团做户外自然景点和人文景观知识的理解和讲解要领,进一步促进《导游实务》知识掌握与理解。

2021年12月2日第二天的实习活动有序进行,早晨7点全体同学集合完毕后,乘坐大巴车前往岚皋县南宫山与杨家院子景区。9点半全体师生到达南宫山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南宫山的攀爬之旅正式开始,阳光伴随着我们轻快的步伐,路上的积雪还未消融,一路上大家以积极的斗志不断前进,这里森林环境优美,生物种类繁多,风景资源丰富让每一个人放松身心。同学老师与导游的带领下克服困难坚持登的热血令人称赞同时也感受到一览众山小的奇妙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除了感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外,导游带团不仅通过讲解了解南宫山的佛教历史文化和山地自然风光知识,同时还需要有强健的体魄翻山越岭,做好后期保障和沿途带团。这一切对于《导游实务》专业知识、带团、讲解、生活服务、脑体力高度结合给了很好的诠释。南宫山下来后前往杨家院子,这里是山水相融、田园风光、农家休闲的乡村旅游圣地,让同学们感悟到依托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下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12月3-4日,20级本科班全体赴安康科技馆和安康博物馆,感受作为展馆讲解员工作职责和主要服务,分别就中国最近科技和安康历史文化做讲解,感受科技与文明,现代与历史,作为文化传播的使者,讲解员的工作任重道远,作为导游的一种类型,更加深学生感受导游服务工作的全面。

 

 

通过此次课程实习,不仅推动培养旅游管理专业人才,也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是旅游管理专业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提高学生思想认识水平与实操能力,拓宽视野,查找学习漏洞、补充相关知识,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一定的基础,助推旅游管理省一流专业更好建设发展。

 

撰稿/高晴、刘智兴    审核/郭全忠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