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旅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石泉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3 0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共安康学院党委《关于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践行活动的通知》要求,12月11日,旅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共30余人,赴石泉县池河镇“金蚕小镇”、后柳镇“中坝作坊小镇”,开展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在实践中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池河镇“金蚕小镇”、后柳镇“中坝作坊小镇”,都是以推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为抓手,以陕南秦巴文化为支撑,依托当地绿水青山自然资源优势,逐步打造和建立起来的宜居宜业宜游小镇。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乡村振兴计划结合,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结合的重要探索。

上午10点,师生们首先来到池河镇金蚕之乡展览馆进行参观。在当地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深入的了解了国家一级文物“鎏金铜蚕”的前世今生、汉代安康丝织业发展与丝绸之路的关系以及当前池河镇的蚕桑产业发展。随后前往池河镇明星村,实地了解明星村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通过“鎏金铜蚕”文化和蚕桑产业,打造特色旅游乡村的经验和成果。通过体验金蚕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当地厚重的文化底蕴,师生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池河人民勤劳致富、无私奉献、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

 

 

离开金蚕小镇,师生们前往后柳镇“中坝作坊小镇”继续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调研、现场体验、互动交流,深切感受中坝村的巨大变化。近年来,当地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能人兴村”战略,通过抓党建促脱贫、抓产业促增收,使原本的72间闲置铺面摇身一变成为集休闲旅游、田园观光、丝路文化、亲子体验等于一身的体验作坊,原本的贫困户摇身一变成为各具特长的手工艺人,原本无人问津的传统农耕文化资源也摇身一变成为小镇的特色产业,实现了村民的稳步增收和乡村振兴。这一精心打造的非遗小镇模式,还入选了文旅部2021年“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案例”。

 

 

一天的参观学习,师生们感受颇深。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走访调研,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发展质量离不开党建的引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应该是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的。作为一名党员,也作为旅环学院的一份子,应该时刻做到“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承担起个人应有的使命和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做好社会服务、提高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赵芝  摄影/杨少铎 杨帆 审核/张立虎 发布/赵芝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