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实践活动(四)
2021-07-06 11:08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单招

顺利完成会展专业课程实习

为了打造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又有旅游管理所需的综合职业能力的专业人才,2021年6月22日至6月26日旅游管理系2018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和单招班71名同学在刘智兴主任、史珊老师和王琦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和西安世园会、乾陵博物馆进行《会展策划与管理》、《度假及会展饭店管理》课程实习。

首先师生共赴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学习,整个国际会展中心分为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两大部分,是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除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展厅之外,这里还配有地下商场、餐饮等各种商业经济体系,是一处集展览、万人大会、体育赛事、文化演艺等各种活动于一体的综合大型场馆。在这里同学们参观学习了标准化的员工培训和会展服务,对会展服务管理、会展招商策划与管理、会议策划与管理等专业知识与技能有了更加全面的掌握。

 

 

其次,师生共赴西安世园会参观学习,世园会始建于2008年,是201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园内自然环境优美,展出的生物种类丰富多元,是天然的绿色课堂,同时还有以“一塔三馆”艺术品展示为核心,以国内外景观风情展示为辅助的人文旅游资源,园区展示规模宏大,规格较高,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园区良好的自然氛围和人文底蕴。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对节事活动的策划流程和会展运营管理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充实的认知,随后同学们对会展品牌的构成和定位进行了讨论并总结分析了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提升对策,实习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运用与印证,实践效果良好。

 

 

最后,师生共同参观学习了乾陵博物馆,乾陵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夫妻两皇帝的合葬陵墓,乾陵博物馆藏品丰富,展览展示规范有序,具有极高的文化艺术价值和展览展示品鉴价值。在导游的详细讲解下,同学们对乾陵及盛唐的悠久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更重要的是同学们熟悉了历史文化类博物馆的展览内容与展览形式,对于文博类展览展示的筹划组织、运营管理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体会。

 

本次课程实习使同学们巩固和加深了对旅游管理会展课程群有关基本理论的理解,并积累了会展策划与管理的实践经验,培养了同学们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但增进了学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勇于实践的意识,还促进了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理论融合实践的能力。另外,本次实习为以后专业课程的进一步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强化一流专业的建设积累了丰富而有益的经验。

 

撰稿/王琦    审核/刘智兴、郭全忠    发布/安彬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