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我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行动
2016-03-22 12:21 旅环学院 

为学习贯彻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在青年大学生中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创建文明校园,结合学校提出的“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的学雷锋主题,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结合本院系专业特色开展了学雷锋月志愿者系列活动。

 

 

活动一:志愿活动进社区,情暖空巢老人心

养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关爱空巢老人成为了全社会各个层面的共同话题,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祖建初就迅速投入到这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36日,携手学校其他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加由安康市相关部门组织的学雷锋月志愿者活动,一起为张岭社区孤寡、空巢老人宣传铁路安全知识、电力安全知识,并为社区孤寡老人免费理发、开展心理咨询及义卖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陕西省慈善协会心理援助中心安康分中心及安康人民医院等,大家热情饱满、情绪高昂。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旅环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这支崭新的志愿者队伍开始正式成立了,志愿者们在这个平台用他们的青春的汗水和热情,奉献社会、感恩社会、回馈社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服务地方,谱写了一曲青春无悔的赞歌。

 

 

活动二:“我和小树一起成长”公益植树节

我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关爱空巢老人的同时,在312日植树节来临之际,积极参与安康义工联合会主办的“我和小树一起成长爱心助学植树活动”,在谭坝镇松坝社区后山坡举行的植树活动。在松坝社区后山上,大家踩着泥泞,挥动铁锹,铲土填坑,细心浇灌每一棵幼苗,忙得不亦乐乎。一同前来的小朋友们一笔一画的在树牌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并与小树合影留念。在服务队队员和其他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植树活动在一片欢歌笑语中圆满落幕。

 

 

三、 "青春旅环,美丽校园"校园美化活动

响应学校“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校园”精神号召。旅环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不但积极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更立足校园,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一己之力。

319,按照旅环院党总支、团总支学雷锋活动策划,我院积极开展了“青春旅环,美丽校园”校园美化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统一策划指导,院青服队和社会实践部组织我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早上9:00在食堂门口集合,由学生会负责部门给大家安排了主要绿化区域、活动内容,随后就积极地行动起来。

校园中的草坪往往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垃圾时有可见。于是大家开始分工对校园草坪中的垃圾展开清理。美丽的草坪因为旅环院学子的奉献精神而增光添彩。绿色踏春我们是旅游管理人;发掘安大之绿,我们是地理科学人;保护校园之家,我们是环境生态人。整个美化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旅环院学子从学习之家院系楼层开始,一直清洁到校园草坪,最后在学生干部的带头下开集中整理宿舍圆满完成了此次美化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光荣职责,环院全体师生在学雷锋活动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为学校和地方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未来发展的路上,旅环院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将以一种新氛围、新面貌成为一种常态化工作,让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成为师生成长发展过程中的正能量。

 

(旅环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供稿)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