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资讯>>正文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隆重召开首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
2016-03-18 11:40 旅环学院 

    3月11日下午14时30分,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首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在学校江北校区1305多媒体教室隆重召开。校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李光梓、旅环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院长查芳、副院长郭全忠、教工党支部书记、兼职辅导员肖薇薇、旅游管理系主任、兼职辅导员韩喜红、团总支书记、兼职辅导员李黎黎、校学生会副主席鲍頔及旅环院全体学生干部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旅环院学工办主任王晓主持。

      下午14时30分,随着高亢悠扬的国歌奏唱,成立大会正式拉开了帷幕。大会第一项,由旅环院院长查芳教授讲话。她热烈祝贺旅环院首届团总支、学生会正式成立。在讲话中,查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组建以及各个专业的设置情况。并结合优秀学子成长的典型案例,提出了学生干部要立足“三个定位”,即价值定位、角色定位和目标定位,要求学生干部通过正确的定位,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以专业学习为本位,能力提升为目标,通过正确的定位指导学习,处理好专业学习与各项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做到双赢。同时,查院长强调了学生干部要有服务意识,学生干部要以服务他人成就自己和积极参与志愿者等活动为基本素养,通过各种参与各种活动加强学生干部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提升。

    大会第三项,旅环院副院长郭全忠宣布了旅环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名单,并进行了旅环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聘书颁发及工作证颁发仪式。郭副院长首先对旅环院首届团总支、学生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院对此次受聘的各位干部给予厚望,希望在今后学院的各项活动中,各位干部同学能够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把各项工作做出亮点,做出品牌,展示旅环学子的青春风采。发言完毕,与会老师为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工作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接下来,旅环院首届学生会主席白旭静代表全体学生干部在大会上做了发言。在发言中,她除了表达祝贺和感谢之情外,还将本届学生会的工作理念和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计划向与会的师生做了汇报,并号召所有旅环院学子要增强对新院系这个大家庭的热爱和归属感,希望各位干部在这个平台上发挥自己的特长,增强团队意识,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尽自己绵薄之力。

    此次大会,学工部、团委给予我院大力支持。校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李光梓携校学生会副主席鲍頔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书记首先代表校学工部、团委向学院团学组织的成立表示祝贺。李书记结合工作心得提出了“制度是基础,方法是关键”的工作理念,并总结了“加强沟通,争取支持;结合特色,创新品牌;精诚合作,不忘初心;了解青年,服务青年”的指导意见,为学院今后的团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指导。

    大会最后,旅环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进行了总结讲话。张立虎首先代表旅环院650余名师生对旅环院首届团总支、学生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安康学院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对旅环院的组建以及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表示衷心感谢。

    他讲到,2015年下半年,学校党委站在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前沿,着眼于安康学院的转型发展和办学层次提升,高屋建瓴,科学决策,成立了安康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这是我校发展历史上一个重要的举措,作为安康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的第一批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一样,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责任重大,相信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旅环院在校党政的领导下,一定会不负众望,不负重托,精诚团结,卓有成效,开创旅环院美好的未来。对首届团总支、学生会提出了“传承和感恩、凝练和创新、希望和建议”三个要点,指出,各位学生干部,都是学生中间的佼佼者,是经过过去各个院系、各位老师精心培养的优秀的学生代表,也是我们学院围绕培养合格的应用型人才这个中心而开展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作为旅环院首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学生干部,肩负着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的神圣使命,我们的工作理念和良好传统将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留下宝贵的财富。

    目前,全国上下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引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国家十三五规划,坚持“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个百年目标”。我们正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个时代呼唤更多的人才,我们每位大学生的个人前途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息息相关。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鼓舞精神,发挥聪明才智,加强自身建设,练就过硬本领,从而在未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我的梦、实现中国梦,塑造旅环院美好的明天!

    各位老师的寄语和发言赢得了与会学生的热烈掌声。下午16时30分,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