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工作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大学生学风建设及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推进会
2016-10-31 07:52 旅环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学风建设以及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提高我院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精神文明形象,10月27号下午四点,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在1404教室召开了学以修身,行以修人大学生学风建设及文明行为养成教育活动推进会参会人员有安康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岩后勤保障处处长王开忠、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胡明督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副院长郭全忠、学工部主任王晓以及我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100余人。本次推进会由辅导员唐明宇老师主持。

 

 

 

首先,唐明宇老师介绍了到会的相关领导嘉宾,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在推进会上,安康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岩做了动员讲话。在讲话中,他强调了大学生学风建设和文明养成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校在这项工作上的指导思想和具体举措。为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抓住重点,做好早操、早上第一节课、晚自习“两早一晚”关节点,覆盖学风建设、文明养成,以及教室、宿舍、图书馆“两面三点”。第二,抓常态。第三,教育和奖惩并举。希望通过团总支、学生会、各班干部带头践行,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学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开忠围绕文明就餐进行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旅环学子发出的文明就餐倡议以及带头在餐厅进行执勤表示了感谢也希望能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带动全体学生共同参与,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推进会上,我院学工办主任王晓老师我院本学期开学以来开展的这项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将通过一系列具体举措,实行多位一体的形式,以班级、宿舍为基本单位,强抓学风建设和文明养成教育,切实将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推进会上,学生会代表宗俊琳同学宣读"走进教室,关闭手机"活动倡议书。倡议书指出手机对我们学习的弊端,为营造良好的学风建设,宗俊琳同学倡导进入课堂不带手机。团总支代表冯璐同学宣读"文明修身,以我做起---构建文明餐厅"活动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从自己做起,自觉回收餐盘共同构建文明,卫生的餐厅环境。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简要回顾了我院开学以来该项工作的进展、成效和需要加强的方面,进一步解读了学以修身,行以修人”的内涵和要求,强调了学风建设、文明养成的重要意义,赞扬了我院学生会团总支及各班班委的工作希望旅环学子严格要求自己,团总支学生会干事以及各个班级班干部积极发挥管理作用,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定期例会、抽查等多种形式,将这项工作持久地推向深入

推进会上,与会的各位领导为文明行为监督员代表颁发绶带袖章,并与全体同学一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此次推动会成功举办,对鼓励我院学子形成良好学风,优良作风文明的餐饮习惯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旅环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和活动的开展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能以此活动为契机,我院学生学风建设文明素质提升上再创的高度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