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党建专栏>>正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2017-09-24 09:46 旅环学院 

  

——旅环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为贯彻落实安康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旅环学院党总支近期分别召开党总支支委会、全院教职工会议、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团学干部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通过学习,更加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全体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9月22日下午四点,为帮助团学干部、学工人员认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团学干部理论水平,有的放矢做好全院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旅环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团学干部、学工人员理论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大学生的回信的精神,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出席学习交流会,并进行学习辅导。旅环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晓、团总支书记唐明宇、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王晓主持了学习交流会。

 

 

 

 在学习会上,我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唐明宇老师首先传达校团委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和给大学生回信的文件精神,提到当前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并指出青年学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见证者,是“第二个一百年”目标的实践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是在由千千万万个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的。希望大家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未来的观念,怀抱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梦激荡中国梦。同时要敢于做先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王晓老师传达了我院党总支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和给大学生回信的会议通知,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和给大学生的回信。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重大激励意义,向全体学生发出了认真学习的动员。

随后全体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就本会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学生干部傅宗慧同学认为,青年大学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多关注国家大事与国际形势,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要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利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政策优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以更加积极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生党员尚进同学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和感悟,他从“一个主题”、两个“牢牢把握”、三个“意味着”、三个“事关”、四个自信、五个“什么”、九个“我们”就角度阐释了他对讲话的认识和理解。

 

 

 

学生会副主席、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现身边的双创之星”微视频征集活动优秀奖获得者郭川阳同学讲到,我们大学生就要有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适应这个“快又善变”的伟大时代;当代大学生创业越来越受到国家、社会、学校的关注,国家给予我们精神上和经济上的支持,学校给我们创业提供了所需要的设备和环境,学院精心挑选了专业辅导老师为我们作指导,这也大大提高了我们创业的成功率。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学好专业知识,除此之外,也要多多了解掌握课外文化知识,多尝试,积累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党员或者团员,我们必须时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国家利益为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早日完成“两个百年”目标。

 

 

 

学习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信的重要意义、学习要点,结合学院实现“追赶超越”、“五新战略”目标、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辅导和总结讲话。张立虎讲到,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我院各党支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师生员工正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热潮。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继续深入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目前,我校在校党委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正在实现转型发展、提升办学层次两大任务,围绕“追赶超越”、“五新战略”全面推进基层党建、教育教学改革、校园文化建设、民生工程,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正在以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安康学院一个崭新的二级学院、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历史性变革中的这个伟大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用对党无限的忠诚、无怨无悔的奉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进取的意志品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要把总结经验和理论创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紧跟时代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汇集了力量,并结合实际学习生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会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把积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作为自身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当中去,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发布/唐明宇    摄影/郭彦飞    审核/张立虎)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