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党建专栏>>正文
旅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为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2017-06-15 09:01 旅环学院 

6月12日,旅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为学院学生党支部做了一堂题为《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每名学生党员的“必修课”》的党课。党课上,张立虎与学生支部3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的科学理论体系、鲜明特点、学习方法等方面一起交流,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张立虎讲到,6月5日学校印发《加强规范化党支部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专门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今天在座的各位学生党员基本上都是大三、大四的同学,即将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规划人生、报效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着重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正确看待历史、现实和未来,科学认识当今中国变革和当代世界变化的一系列基本问题的科学理论体系。

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深刻领悟所集中反映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科学方法论。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三是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每名学生党员的“必修课”,结合大学生思想、学习实际,学习领会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四个自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内容,按照“四个坚持”的方法来学,即坚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而持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而带动广大学生积极踊跃地把青春活力投入学习创业,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张立虎的党课辅导推进了我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规范化党支部建设,也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准确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创业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撰稿/摄影/王晓   审核/张立虎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