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学工>>党建专栏>>正文
杨行玉副校长参加我院党组织生活会并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0-21 11:19 旅环学院 

2016年10192点10分旅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江北校区3008B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行玉同志来我院,参加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指导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肖薇薇老师主持了会议。

 

 

 

按照会议的议程,肖薇薇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她通过PPT课件,结合院系工作实际,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这个重点,有针对性地为全体党员深度解读了切实加强基层党建的“三会一课”制度“四讲四有”“精准指导”、“精准施教”、做“四有教师”、以及“六有”要求等重要概念。通过概念解读、要点领会,帮助大家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这些概念的内涵、外延和具体要求为教职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明了重点、明确了方向

在组织生活会上教工党支部还就手机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查。向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手机党支部”的使用方法和具体内容,现场指导全体党员手机上登录和使用这个平台,学习手机党支部上各级各部门上传的重要文件精神。

在组织生活会上,还对我院开展的教师党员“兼职班主任(学业导师)”工作进行了推进和部署。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虎回顾了我院“兼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学业导师)”工作开展的情况,对各位老师任劳任怨、不计报酬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力争将这项工作做实、做细、作出成效

 

 

 

最后,杨行玉校长在组织生活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旅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看到基层党组织在党建、教学、管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方面所做的扎扎实实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感到很高兴。

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当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是“学”。思想上、态度上要高度重视,将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很好结合,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学习中,要对照个人的学习计划,认认真真、完完整整学习,不走过场、走形式,学习进程与学习计划不应脱节第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做”。学院在学科建设上要进一步凝练、在专业建设上形成特色、大力加强社会服务方面的融合和推进。各位教师应立足于本职工作,深刻领会学校转型发展、提高办学层次的总体部署重点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产学研融合,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第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与“做”二者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辩证关系“学”是武装思想,“做”是对“学”的深刻体现,二者相互作用,相互渗透。旅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实施的教师联系学生,踊跃承担“兼职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学业导师)”,体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质,具有鲜明的特色,希望继续做好,做出成效。

 

 

 

在组织生活会上,杨行玉副校长与全体党员展开了亲切的交流和讨论,对教职工关心的我校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举措进行了介绍,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杨行玉副校长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联系二级学院制度,参加我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对我院党支部工作进行精准指导,坚定了全体党员的学习信心和学习信念。各位党员老师在组织生活会上纷纷表示,将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肖薇薇  摄影/发布/唐明宇  审核/张立虎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