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美文>>正文
最是安大三月春
2017-05-19 09:29 旅环学院 

最是安大三月春

党白银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班

 

春风又绿,花开陌上,最美不过安大三月天。

——题记

 

春风暖,一笔下去,麦苗绿了,再一笔下去,菜花黄了,成波成浪,向着远方,蔓延开来。安大,也不甘寂寞的热闹了起来。

绿,是最出众的,那是春天的底色。安大的春,也逃不了这样的景致。透过春的门楣我看见干枯了一冬的树木,花草,开始散发出一丝丝,一缕缕,一股股,萌芽的清香。过不了几天便是浅绿、翠绿、墨绿、葱绿……蓊蓊郁郁的疯长了起来。更为精致的是那“竹外桃花三两枝”的模样了。翠竹高耸,碧玉参天,映映掩掩。尤其是在雨后天晴,散发出淡淡的竹香缭绕,和着新洗的翠绿,再配上那一星半点的红,它能给你的不仅是抹别致的美,每每途径,都能吸走你满身的疲惫,还你一份明媚清爽。

“一段好春藏不住”,近看,白的玉兰、红的海棠、黄的迎春,和着微微春风,带着点点暖意,迎着枝头挤眉弄眼的笑啊闹啊,好不热闹。远眺,山坡间春花开的正艳,让青山也多了一抹浪漫,要是恰有清月斜洒,怕是惹了春阳又喜了浅月。要说三月的花开,最令人艳羡的怕是油菜花跟随春天的脚步迫不及待地袭来,一丛丛、一片片的在金色阳光下诉说着春天的故事。放眼望去,满眼金黄,清风一起,便是缕缕花香成波成浪的涌进安大,飞进你的鼻腔里,溜进你的嘴里,然后一点点的渗进你的胃里,甜腻腻,香啧啧,好不欢喜。

可要是说起安大的阳春三月,最是活色生香的怕是江北廊上圆扁门外的景色了。朱桥碧波,桃红柳绿,一波春水泛起,便荡漾了整个季节,它不喧不哗不闹,静静的,缓缓的淌过你的心田,悄悄生起一抹爱怜。

春天的水波在绿柳的掩映下更显神秘,春天的天空在花朵的映衬下亦是更显湛蓝,晴日里,一缕缕阳光透过碧蓝碧蓝的天在指尖跳跃的欢欣,倒真是给春日平添几份活泼俏皮。碧水蓝天花香飘,若是遇上三月烟雨,恐怕就有形容不了的别样情致了。试想那烟雨蒙蒙中,细雨打落花,浅浅的落雨声轻轻啼在耳畔,双眼微闭,湿润的空气里带着点点花香慢慢的沁进你的心脾。再睁眼望去,就是那万点桃红中的一抹绿了,绿的亮眼,绿的出挑,它向着天空疯狂生长,课上课下仿佛都长高了那么半指尖。

安大的春,美的独特,它是不怕有人惊扰的。若有佳人,立于朱桥上远眺静观,或是有女子倚着廊道捧上一本闲书,静读细品,这样的莫不惬意自然是不用言语的如诗如画了。奇特的是它若要遇上三五成堆的笑着闹着赏春的姑娘儿,或是十个八个成群结队的小伙贪婪的享受着春日阳光,这样的喧闹偏偏是平添了几分活力与蓬勃。

微风习习,细雨如丝,一树一树的花开,一波一波的绿水,在这最美的三月天,安大,书香淡淡,如诗如画。

创作理念:本文着笔于安大的春,一来表达我对安大的点点情愫,二则是我对着妖娆春色与自然美景的一番热爱之情。文章总体来说像一个活泼俏皮的孩童,阳光且轻盈。春天的景,春日的人,一笔一物都是喜爱与生活。文末是文章情感抒发的重点,一方面写了春天的活力与生机盎然,另一方面描写了安大学子的拼搏与自强不息。这样有书有美景的惬意是我对自己大学生活的一种骐骥,这种积极阳光的心态亦是我追求的人生状态。爱春、惜春,以绿的生机,以春的活力,将青春朝气绽放在最美的年华!热爱一座城方能立于一座城,对于我们而言,热爱一个校园,才能更好的在这里成长,灿烂!

 

(此文获得安康学院第二届“美文美图”大赛获奖“美文”一等奖)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