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简称:旅环学院)涵盖管理学、理学和工学3个学科门类,现有旅游管理、环境生态工程和地理科学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960余人。旅游管理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生态工程是省级重点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重点建设专业,地理科学是安康学院重点发展师范类专业

旅环学院下设旅游管理系、环境生态工程系、地理科学系、实验实训中心、综合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等6个管理服务机构;有陕西省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陕南生态旅游研究所、陕南旅游文化研究所、汉江水资源利用研究所等省市科研平台、研究机构。旅环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5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博士15人、硕士32人;“双师型”教师16人;省级创新创业导师、校级教学名师、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等7人;校级学术带头2人;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名;聘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高校教授及HTMi瑞士酒店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和行业精英6人为兼职教授;聘请安康市自然资源局、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瑞斯丽酒店集团等多家单位行业高管17人为学业导师。

旅环学院以“绿色教育”理念为引领,注重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了学以致用的实践教学体系。建有环境监测实验室、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数字制图实验室、生态学实验室、立体数字模拟导游实训室、酒店客房实训室、中西餐饮实训室等12个实验(实训)室和20多家省内外实习实训基地。

旅环学院注重通过学科专业竞赛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科技、文体、社会实践、社团等活动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近五年来,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创项目中立项49项;在“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中获奖67项;考研录取率保持在全校前列;毕业生创业20人,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专业对口率达到83%以上;导资、教资等专业考证率达本专业毕业人数75%以上。

旅环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教师与学生赴新加坡、德国、澳大利亚、台湾、韩国等地访学交流、学历提升达41人次;先后与市人大、科技局、环保局、水利局、文旅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政府部门展开了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10余个。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旅游规划、旅游产品策划、汉江水资源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业人才培训等领域,组织实施各级各类社会服务活动百余次。

 

(更新于20236月)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站的人。